即時娛樂

【康城影展】華堅馮力士稱帝 為著布鞋上台致歉 (12:49)

【今日直擊】曾主演《觸不到的她》美國男星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憑《我兒子是惡魔》蘇格蘭女導演蓮南斯(Lynne Ramsay)的新作《You Were Never Really Here》中,拯救雛妓的殺手角色,勇奪第70屆康城影展最佳男主角殊榮。他聽到自己得獎時,有點遲疑及不能置信,到台上領獎時,他更表示因穿著布鞋到場而致歉。

曾經憑《弦途有你》等電影三度獲提名奧斯卡的華堅,其實他早於2012年在威尼斯影展就跟已故奧斯卡影帝菲臘西摩荷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憑《大師》一片瓜分影帝殊榮。You Were Never Really Here是今年最後一部登場的參與主競賽電影,卻贏得幾乎一致好評。可惜最終女導演蓮南斯只能跟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主演的《聖鹿獵殺》(The Killing of a Sacred Deer)平分最佳劇本獎。

華堅馮力士的兄長里華馮力士(River Phoenix)被譽爲天才童星,里華後來憑跟奇洛李維斯(Keanu Reeves)合演的《不羈的天空》,以21歲之齡成爲威尼斯影帝,可惜兩年後卻因濫藥猝逝,終年僅23歲。而華堅的胞妹森瑪(Summer Phoenix)正是應屆金像影帝、《情繋海邊之城》基斯艾費力(Casey Affleck)的前妻。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OL網-LATEST 即時娛樂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