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數字颱風信號問世100周年 香港郵政推紀念郵票 六月中發售 (13:27)

香港郵政宣布,適逢數字颱風信號問世一百周年,將於6月13日推出一套以數字颱風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紀念郵票一套5枚,分別印有不同的數字颱風信號,以油墨印刷。

其他報道:委員周浩鼎屢發表反同性戀言論 陳章明:令平機會尷尬,已提醒周小心言論

於1917年,香港首次使用數字颱風信號表示熱帶氣旋吹襲時的風向及風力,以向市民發出警告,經多次改良後發展至今日的颱風信號制度。香港郵政於數字颱風信號面世100周年的今年,推出一套5枚郵票及一張郵票小型張。

5枚郵票分別印有5個不同的數字颱風信號,包括1號戒備信號($1.7)、3號強風信號($2.2)、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2.9)、9號烈風或暴風風力增強信號($3.7)和10號颶風信號($5)。香港郵政表示,郵票上的颱風信號都以凸字油墨印刷,有豐富質感,亦可突顯郵票主題。

另外郵票小型張的左方就顯示了過去香港天文台總部懸掛十號颶風信號時的情景,右方就分別為1917、1931及1973年使用的數字颱風信號系統。

各郵政局由5月31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1.3元。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嘴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

其他報道:【UGL事件】梁振英怕了梁繼昌? 馮煒光數點反駁

其他報道:身體力行登珠峰鼓勵學生追夢 曾燕紅:不應把買樓等生活所需當作理想

相關字詞﹕香港郵政 數字颱風信號 紀念郵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