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委員周浩鼎屢發表反同性戀言論 陳章明:令平機會尷尬,已提醒周小心言論 (12:07)

本身是平機會委員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曾多次發表反同性戀言論,周近日獲特首梁振英續任為平機會委員,惹來社會爭議。平機會主席陳章明今表示,早前曾與周浩鼎交流,解釋平機會委員有集體負責制,提醒周若其立場與平機會有抵觸,為避免尷尬要小心言論,「個別範疇上,希望(周)言論上能小心啲。」

其他報道:【UGL事件】梁振英怕了梁繼昌? 馮煒光數點反駁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今早接受商台訪問時稱,平機會有集體、清晰的決定要求政府立法保障性小眾權益。對於周浩鼎屢次發表反同性戀言論,陳歡迎委員有不同的意見,平機會亦會廣納社會不同人士的意見。

陳章明強調,平機會委員有集體負責制,委員若持反對意見,可於平機會大會提出討論,但一旦平機會大會作出集體決定,希望委員能有一致的立場。

陳章明更親自「不下一兩次」與周浩鼎討論,提醒他平機會的委員集體負責制,若部分委員言論與平機會相反,雙方也會尷尬,「若平機會集體立場,與個別委員有抵觸時,最好在這些範疇上,言論上比較小心一點」陳表示今天希望與周浩鼎再次討論事件,未來在平機會大會亦會討論此事。

陳章明續說,個別委員應已意識到嚴重性。被問到若周浩鼎反同言論持續,陳章明表示會尋求與政府溝通,希望替平機會爭取在委員委任序程上有把關的角色。

其他報道:身體力行登珠峰鼓勵學生追夢 曾燕紅:不應把買樓等生活所需當作理想

其他報道:舊生迎凱旋 曾老師:我做到了 登頂沒征服感覺 只怕7年承諾不兌現

其他報道:不怪責見死不救批評 「他未經歷那種狀况」

相關字詞﹕平機會 陳章明 周浩鼎 編輯推介 同性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