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救?不救?】曾燕紅稱不解部分社會聲音:每名登山者須向自己行為負責 (10:16)

首名登上珠峰的香港女性、中學教師曾燕紅早前曾說登山期間看到有人坐在路上不斷喘氣,並「眼睩睩」看着她,有網民評批她見死不救。她今早回應稱,對於社會部分聲音感不解,強調每個登山者都會對自己負責任,「若未曾上到(海拔)8000米高空,真的不能在地面(批評)。」

其他報道:身體力行登珠峰鼓勵學生追夢 曾燕紅:不應把買樓等生活所需當作理想

曾燕紅今早在商台說自己盡力登山,在登頂過程中十分順利,身體狀况亦很好。她回應被指「見死不救」問題,說自己不能控制其他人的意見,但認為「好多人用香港的情况,去想珠峰上(遇到)的問題」。

她以游泳作比喻,「你不懂游泳,亦不會去評論一個不懂游泳的人,沒有救遇溺的人」。

她說下山後,向雪巴人問及有關路途中遇到該垂危登山者,不料雪巴人認為該登山者當時已逝去,並不是垂危。

曾老師又說,在珠峰上運送屍體十分困難,據她所知,尼泊爾政府曾派至少4名雪巴人把一名印度登山者的屍體運下山,但仍非常困難,雪巴人的死亡率高達五成,所以在珠峰做任何事也異常困難。

另外有網民認為,登珠峰者為了個人願望,要求登山嚮導「雪巴人」賭上性命,曾老師曾為此問過自己的嚮導,對方回應時笑稱:「搭車都有危險。」曾補充,大部分的雪巴人登峰也是個人選擇,不是被逼。

其他報道:舊生迎凱旋 曾老師:我做到了 登頂沒征服感覺 只怕7年承諾不兌現

其他報道:不怪責見死不救批評 「他未經歷那種狀况」

其他報道:【禁用六四相框?】fb今早終批准使用相框 就「不小心錯誤拒絕」致歉

相關字詞﹕曾燕紅  珠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