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生死兩難】珠峰攻頂沿途睹兩屍體 憶路上有人睜眼相望 曾老師:我不能給他氧氣,給了他我會死 (22:40)

【短片】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頂 中學教師曾燕紅:向學生證明,再難的理想只要堅持也有可能達到(吳俊霆提供片段)

三度攀珠峰的中學教師曾燕紅周日成功登頂,成為峰首名成功登上珠峰的香港女性。曾老師今晚終於乘直升機回到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明報》記者剛與曾老師聯絡,她笑言登珠峰「沒甚麼特別」,但心情開朗,因終於達成為學生許下的諾言,也能證明給學生看「做任何事都要堅持,不要輕言放棄」,這正是為人師表的意義。她又憶述攻頂時風勢如八號風球,沿途曾看見屍體,觸目驚心。

其他報道:【短片】征服珠峰吳俊霆大本營fb直播 祝願獅子山下港人:搵自己夢想喇!

曾老師向本報表示,這7年來都不斷向學生說,即時面對一些很難才能達成的事,也不要只口頭上說要做到,而是要一步一步盡力去做,「最後只會離目標愈來愈近」。回港後會約學生吃飯和行山,「是必須做的debriefing」。

曾老師又憶述本身於周六晚8時開始攻頂,但因風雪太大而未能起行,最後等到10時才出發,但當時風勢猶如八號風球,再不出發便不知等到何時,於是決定出發。

曾老師說一上山便看到「成條人龍等上山」,但要排隊的話則會導致氧氣不足,等待太久也會很冷,故決定超越人群,但需額外花力氣,「中途見到兩條屍體,好驚,我唔敢睇」。登珠峰死亡率為約5%,曾老師指途中看見一人坐在路上,「眼碌碌」望着她,「但我不能給他氧氣,因為給了他未必救到他,但我一定會死」。

曾老師現時於酒店休息,其聲音響亮顯示十分精神,她稱完全不感到疲倦,因多日來都能吃能睡,打算明天或後天起程回港。

其他報道:曾老師7年苦練 攀山不忘助人 掏腰包助窮學生 外地訓練物資送當地人

其他報道:為學生三攻珠峰 曾老師圓夢 港女性第一人 笑言回家想吃壽司

其他報道:學生感激曾燕紅身教 「被勸退也會睇住你」 三記大過學生 毅行發憤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珠峰 曾燕紅 曾老師 攻頂 曾燕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