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環海濱摩天輪換營辦商 租約為期3年 (22:42)

地政總署公布,中環新海濱摩天輪用地的短期租約將於今年下半年屆滿,發展局已透過公開招標,敲定新營辦商。The Entertainment Corporation Limited將於今年9月接手7320平方米空間,設立、營運和管理觀光摩天輪及相關附屬設施。租約為期3年,其後按季續租。

其他報道:【短片】警放蛇拘捕Uber司機 尹兆堅批政府鴕鳥政策 未正視電子商貿發展

至於摩天輪需否拆掉重建,抑或可以沿用,Swiss AEX回覆,正與政府商討交接安排,暫未有詳細資料。地政總署則指出,新的短期租約條款容許新營辦商繼續使用現時運作中的摩天輪,惟是否買賣摩天輪,屬新舊營辦商之間的商業決定。

地政總署發言人指出,去年5月及6月就通過公開招標延續現時的短期土地用途,分別諮詢海濱事務委員會港島區海濱發展專責小組,以及中西區區議會文化康樂及社會事務委員會,並獲支持,其後於去年11月為新租期短約展開7星期公開招標,投標者須在標書內分別提供租金和技術建議,後者包括用地的整體設計及日常運作。發言人指出,共收到兩份標書,中標者於兩部分均獲得較高分數。

據了解,Swiss AEX有入標競投新的短期租約,惟最終落選。地政總署引述發展局,新營辦商將盡快公布其營運詳情。

其他報道:望后石污水廠非法排污罰20萬元 技工揭發後被炒仍無悔 望港人拒絕沉默

其他報道:屯門堆填區污水處理廠燃燒溫度未達標 排污水被罰20萬元

相關字詞﹕中環 中環摩天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