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擅用草日漫畫圖製海報捱轟 工聯會區議員致歉稱一時疏忽 強調尊重知識產權 (17:02)

工聯會葵青區議員梁子穎辦事處近日張貼一張「安蔭婦女會」招收會員海報,其中一張圖是漫畫《梁家婦女》封面,不過創作該漫畫的漫畫家草日指,梁子穎辦事處在未經授權下,使用其創作的角色「梁家婦女」作招徠,籲有關人士尊重知識產權。

其他報道:【一日兩港人攻頂】港物理治療師吳俊霆登珠峰頂 上月領兩腎移植者勇闖珠峰基地營

草日漫畫下午於facebook上載兩張相片,其中一張為梁子穎辦事處「安蔭婦女會」招收會員的海報,另一張為其作品《梁家婦女》漫畫的封面。他表示,並無授權相關人士及機構採用其創作的《梁家婦女》圖片,對角色被使用完全不知情,亦無收取任何費用,籲涉事人士尊重作者知識產權。

事件引起大批網民批評,斥責工聯會漠視知識產權,不尊重創作。

《明報》致電梁子穎了解事件,他表示已致電草日漫畫作者梁先生,向對方致歉,雙方亦已和解。他表示,今日內會將涉事的海報移走,亦已在草日漫畫的fb專頁留言致歉。

《明報》記者其後於草日漫畫fb相關帖文下,發現梁子穎的留言。他表示,在未經草日漫畫同意下使用了在網上獲取的圖畫作為宣傳用途,對此致萬分歉意,又指因一時疏忽大意,未有查明版權及使用規則,實屬該會責任,重申工聯會尊重知識產權及遵守法例,希望梁先生原諒,並承諾會於今日內清除所有海報單張,及在當眼處發表道歉聲明,表明有關漫畫是草日作者梁先生的作品。

其他報道:【特首修訂UGL調查文件】譚耀宗:周浩鼎做得不小心已吸收教訓 斥泛民提大和解卻逼得太緊

其他報道:【特首修訂UGL調查文件】學生問出貓被發現稱沒隱瞞是對是錯 譚耀宗:我勸你一定要小心啦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