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搭港鐵不懂「出閘」? 林鄭:閘機設計問題 (11:29)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今早接受香港電台訪問,她在節目上指自己生活很樸實及很平民,競選時被指不會使用八達通是港鐵閘機設計的問題。她亦表示,現時組班進度良好,不過承認有難度。

其他報道:港產川金絲猴滿月 公開徵名

林鄭月娥在節目上表示,自己過去的生活很樸實及平民,很多時會自己開車去買東西及去教堂。她又提到,選舉後變得謙卑,明白很多事不可以自己完全掌握,對個人未來繼續在政府的工作很有幫助。

被問到現在有沒有機會再用八達通,林鄭月娥說當時的事件不是八達通卡的問題,而是港鐵閘機設計問題。她說當日她去試乘新建成的南港島線,新線路的自動化做得很好,拍卡後閘機會自動打開,但回來的時候忘記舊式的閘機需要自己推開,又被記者包圍。她指閘機有不同設計,自己受到新閘機的影像影響。林鄭月娥又指,她昨日應該向港鐵主席馬時亨反映相關問題。

林鄭月娥指,現時市民提問題不會按政府架構分辨,需要不同部門協調及多走一步為市民解決問題,否則就會出現政出多門問題。她亦承認現時有政出多門問題,將在下屆政府任期內盡量改善。

林鄭月娥又說,現時組班進度進展良好,不過亦有難度。她指,希望社會知道現時加入政府任問責官員有很多考慮及顧慮,自己有信心公布的問責團隊會有心有力,但「唔係好多人恨做官,而家係其實要處理好多佢嘅憂慮,佢先願意進入呢啲工作嘅崗位」。被問到班子會否有較多女性,林鄭月娥就指現時難以保證。

林鄭月娥又表示,以有心有力、有承擔及理念一致等作為班子成員的主要考慮,政治立場可以「唔洗咁緊張」。

其他報道:我患纖維瘤,不是怪獸 自言「超級樂觀」患者幽默化解歧視

其他報道:女教師曾燕紅再向珠峰進發 致電學生稱:一小時後,我哋就會出發攻頂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林鄭組班 八達通 港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