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暴動罪審訊】警員呈堂片認出第5被告 指被告紅衣引其注意 曾向他擲磚頭 (18:32)

去年農曆大年初二旺角發生大衝突,5人下午繼續就暴動罪於區域法院接受審訊。作供警員在呈堂的兩段影片中,認出第5被告連潤發(25歲),並指影片拍攝到被告向他拋擲磚頭。警員表示於追捕期間,沒有留意示威者有否再投擲物品,但就「感覺有啲嘢飛出嚟」。

其他報道:涉下體壓女兒背着對方含陽具 廚師稱疼愛女兒「自問無愧」 官裁表證成立

隸屬於警察機動部隊的高級督察李嘉暹作供時表示,案發時示威者與警察對峙期間,李在防線後留意到身穿紅色連帽上衣的第5被告連潤發向他的方向擲磚頭。李表示,連的紅衣吸引他的注意,因此在驅散示威者時能將連鎖定,及後他扯下連的衣服將其制伏。

控方及後播放兩段警察拍攝的現場影片,李從兩段片中均能明確指出連潤發的位置,並稱片中拍攝到連有向天拋擲物件的動作。

有影片紀錄連潤發的被捕過程,當時李用左手將連壓在地上、右手則手持警棍,在場亦有另一名警員協助制伏連。其後有警員將連的口罩扯下,並用手強行將連的正臉轉向鏡頭,又多番喝斥他「擰過嚟」。

辯方盤問李,當警方開始驅散示威者、直至警方轉入至洗衣街期間,是否尚有示威者投擲物,李首先稱「無留意」、及後又稱「感覺有啲嘢飛出嚟」、又稱因為聽到聲音所以覺得「可能有啲雜物」。

其他報道:城大生為500元帶仿真槍過境 深圳法院判囚7年

其他報道:【網上熱話】鬧市易拉架稱「夫妻平賣」詳列兩男女個人資料 律師:或涉刑事恐嚇及違私隱條例

相關字詞﹕法庭 旺角大衝突 暴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