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暴動罪審訊】辯方反對第5被告口供呈堂 稱被捕時遭數警拳打腳踢約3分鐘 在警署受不公對待 (14:16)

去年農曆大年初二旺角發生大衝突,5人今日繼續就暴動罪於區域法院接受審訊。代表第5被告連潤發(25歲)的大律師表示,連於被警方拘捕時曾被數名警員包圍至一角拳打腳踢2至3分鐘,及後連在警署受到不公平對待、連終在身心疲累下作出口供,辯方遂反對控方將有關口供呈堂。

其他報道:師涉下體壓女兒背部 同牀睡覺着對方含陽具 多次要求共浴

代表第5被告連潤發的郭憬憲大律師表示,辯方對於連的口頭招認及書面供辭有爭議,反對控方將有關文件呈堂。辯方解釋,連於被捕當日曾被一名高級探員押在地上,當時亦有不少記者在場拍攝。其後有多名警員將連帶至另一角拳打腳踢,再將連安置到另一地點等候上警車。

辯方續稱,連與本案第4被告孫君和(27歲)坐上同一架警車,其間孫向警員表示他有權尋求律師協助,此時有警員喝罵孫並打孫的臉部。連潤發目擊過程,及後警員向警車內所有被捕人士表示「關唔關你哋事啊」、又要求連低頭、不要直望孫君和。

當連被押至警署等待處理手續期間,有警員勸他承認有拋擲磚頭,又稱他犯罪不重、案發地點人多,認罪後很快可以獲得保釋。其後連及其他被捕者被安排在有加大冷氣的警署大廳等候,其間警方禁止他們睡覺,即使打瞌睡亦被喝止。連獲發的飯盒亦份量不足,令他感到飢寒交迫、精神很差。

辯方稱,連在絕望之下聽到有傳言指錄取口供後就可以離開,故連才在此情況下向警方錄取口供。聆訊下午繼續。

其他報道:公院每年1萬宗缺血性中風 這些徵狀要注意! 「動脈取栓術」增重拾活動能力機會

其他報道:【特首修訂UGL調查文件】李先知:周浩鼎獲CY力撐沒做錯 未納黨友建議辭專委會

相關字詞﹕暴動罪 旺角大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