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再有兩港人遭澳門逐出境 被問是否認識「新澳門學社」 文件提及佔中 (08:04)

再有兩港人遭澳門逐出境 被問是否認識「新澳門學社」 文件提及佔中(蔡方山攝)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昨起展開3天澳門視察行程。屯門社區網絡召集人黃丹晴今日凌晨被澳門當局驅逐出境,新退黨同盟亦稱其成員許立燊昨日被澳門驅逐出境。

其他報道:玻璃骨專家放工後再探病人 照料兩子12年 家屬:不止一個醫生

屯門社區網絡於facebook上載澳門出入境事務廳通知書,指該組織召集人黃丹晴凌晨被澳門當局以「對澳門內部安全的穩定構成威脅」為由驅逐出境。該組織表示,黃丹晴昨午約1時進入澳門,晚上7時被澳門警方截查,其後被帶到有組織罪案調查科調查,其間被問及是否認識「新澳門學社」及「(新澳門學社副理事長)蘇嘉豪」等,並於今日凌晨1時被驅逐出境。

屯門社區網絡批評澳門當局做法無理,對此深表遺憾,期望澳門政府停止政治打壓及停止無理驅逐旅客出境。該組織強調,黃丹晴與「新澳門學社」及「蘇嘉豪」沒有任何聯繫。

另外,新退黨同盟亦表示,其副主席許立燊被澳門當局驅逐出境。新退黨同盟指出,許立燊前天(7日)與女友到澳門探望親友,順利入境,但昨日準備出境回港時,許立燊忽然被拘留約1小時多,及後驅逐出境,由澳門官方安排船位予許立燊,許立燊女友則自行返港。

新退黨同盟說,對澳門做法非常不滿及不安,將去信澳門立法會議員及相關政府部門要求交代。

黃丹晴及許立燊返港後向《明報》交代事件經過。許立燊稱,他被帶往澳門司警總部時,留意到部分文件提及自己參與「佔中」,但他強調自己沒有參與「佔中」,質疑為何澳門當局將他遞解出境。

其他報道:四眼色魔蹂躪22歲女學生近4小時 曾用水沖女生身體圖毁證據

其他報道:【九龍灣姦劫案】警今凌晨曾派員到案發天橋埋伏 未見色魔出現決公布案件

其他報道:【Hidden Agenda被查】4外籍音樂人准保釋下月回港報到 嘆「音樂工作者要在香港生存,原來那麼困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澳門 屯門社區網絡 張德江 新退盟同盟 逐出境 威脅安全 新澳門學社 蘇嘉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