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拒接3字頭錯過緊急事? 部分電話過濾app原來有「白名單」 (09:38)

電話騙案及推銷,令不少人抗拒接聽3字頭號碼來電,結果可能錯過緊急電話,如有個案顯示,一名須做緊急手術的交通意外傷者致電聯絡妻子,但對方因來電是3字頭而連續17次拒接聽,引起關注。有電話過濾程式公司指,部分攔截電話程式支援「白名單」,呼籲市民留意,避免「殺錯良民」。

其他報道:拒接3字頭 家屬錯過急症室來電 第18次終接聽 傷者妻:怎知不是詐騙

電話過濾程式公司HKJunkCall負責人胡文翰早上在商台節目表示,網上早已有電話「白名單」,包括大學、慈善機構、醫院電話等,資料比「黑名單」更多,惟由於只有部分app支援這功能,用家未必留意到。

胡文翰指,「白名單」可靠性相對「黑名單」更高,因為「黑名單」主要靠用家提供資料,「白名單」則可經網上資源查閱。他又說,「白名單」電話會彈出視窗,「有行字綠色」,如告訴用家是哪間醫院電話等,提醒市民留意,強調「見到(彈出)視窗不一定是推銷或騷擾性電話」。

其他報道:曾健超﹕泛民中人叫我幫七警求情 稱判刑前聯絡 為補社會撕裂

其他報道:追訪葉繼歡中槍 險踩榴彈 前突發記者憶「最貼近真實的年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電話 推銷電話 白名單 黑名單 注意 不明來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