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人間最痛】台消防隊長出勤 溺斃者竟是女兒 現場施救不斷喊:起來!起來! (23:30)

消防員救人無數,詎料出勤時遇到自己女兒遇險,卻沒能把女兒救活!台灣宜蘭南澳鄉南澳北溪今早發生有人遇溺事故,當地消防局立即派員出動,其中小隊長胡茂昌到達現場拯救,竟發現遇溺昏迷的女子正是其26歲次女,胡立即為女兒進行心肺復甦法(CPR)急救,又不斷叫女兒「起來!起來!」,惟其女兒最終證實不治。

其他報道:30歲女子大埔行山暈倒不治 4歲女痛失媽媽

台灣傳媒報道,宜蘭縣南澳鄉南澳北溪碧候溫泉上游約3公里處,今早10時許有人報警指,有女子跌落溪水漩渦中遇溺,同行人士以繩索下水,將女子救起,但女子當場已無呼吸。宜蘭縣消防局立即派員出動,因事發地點偏遠,救援人員需步行3公里才能到達;至上午11時許,救援人員抵達時,小隊長胡茂昌發現同行者是女兒的友人,當場已覺不妙,詎料遇溺者正是其26歲次女胡慧軒。

胡茂昌知道女兒出事後已眼泛淚光,焦急地為女兒進行心肺復甦法施救,其間不斷向女兒叫喊「起來!起來!」。但時間分秒過去,女兒卻仍舊沒反應,胡茂昌眼淚直流,施救約半小時後終忍痛放棄,其女兒其後證實死亡。

當地媒體報道,事發時,胡慧軒與友人共3男2女,擬拍攝南澳北溪生態紀錄片,早上到現場拍攝時,胡女在溯溪渡河時,疑因水流湍急,踏空掉落溪中,被沖走約20米,卡在一處深潭的石頭漩渦。現場人士以繩索輔助,終合力把胡救至岸邊,其間進行急救及報警,但未能救回一命。

與胡茂昌同行的南澳分駐所副所長林昭明表示,與胡茂昌相識近20年,看到胡焦急救女的場面「真的很心酸,眼淚都快掉下來!」。他指,胡前往救援途中,仍說今早曾和女兒開心聊天,更叮囑女兒要注意安全,而搜救路上,胡又不斷掛念到山區拍影片的女兒是否安好,沒料到抵達救援現場,遇溺的卻是胡的愛女。

宜蘭消防局指,胡茂昌從事消防工作至今逾26年,曾參與多場山難受困、溪水暴漲等災害搶救,救人無數,獲得嘉獎340多次、記功兩次,2007年更獲頒全國消防楷模,未料此次卻無法救回女兒,事件令人悲痛。消防局長徐松奕已到胡宅慰問,又表示將全力協助善後。

其他報道:【新北槍戰】槍手為通緝犯 曾被指涉桃園前縣長遭槍殺案 一度誤傳是死者堂弟

其他報道:女乘客下機時打架 機師勸架變摑客 達美航空:機師介入為減低衝突

其他報道:特朗普就職100天 稱中國正幫助美國解決朝鮮問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PUSHNOTI 消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