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專訪】在囚期間掃地獲近300元工資 曾健超:會研究為囚犯爭取更好待遇 (23:45)

七警案「主角」曾健超出獄後接受本報專訪,透露在獄中獲得公平公正的對待,其他同倉的犯人對他亦友善。曾健超透露,在壁屋監獄負責在木工工場掃地,合共獲得293.8元工資。他說在囚期間意識到一些不合時宜的獄中安排,例如飲食、書本數目限制,以及無最低工資等,稱日後會研究如何為囚犯爭取更好待遇。

其他報道:【多圖:印尼總統訪港】反恐特勤隊首出動 特別車輛裝疑似訊號干擾器 車隊行經上網裝置全部斷線

曾健超在獄中早上5時半就會開燈起牀、6時半食早餐、12時午餐、晚上約6時吃晚餐。他形容獄中膳食「吃了每餐的米飯,是不會肚餓……但食物不理想」。他說早餐通常是一大碗飯和少少肉;午餐是粥和一片麵包,但粥是隔天甜、隔天鹹,「甜粥是綠豆、紅豆煮成,好災難性」;晚餐是跟早餐相似,加點菜和一個甜橙。他表示獄中也有西餐,「有奶茶和肉大塊點」。

曾健超說:「明白獄中生活是懲罰和更生,不是度假」,但認為膳食安排可以更公平。同時,他也不明白為何囚犯一個月只可以接收6本書,但宗教書籍就不限數量,也質疑為什麼囚犯無最低工資,認為這些安排都要改善、囚犯都要有公平對待。

電影橋段有時會出現犯人放監時,絕不回頭的場景。曾健超透露,獄中還有一個「傳統」,就是囚犯在放監前夕,其他倉友會撕爛該人的囚衣,「慶祝」其即將出獄,他笑言也有經歷這個「慶祝」儀式。

詳細專訪請留意明日(5月1日)出版的《明報》。

其他報道:饒戈平:若港府無力處理主權危機 不排除中央干預

其他報道:最低工資明升至34.5元 團體勞動節遊行促落實一年一檢 稱有工友「一磅麵包咬足一日」

相關字詞﹕曾健超 七警 專訪 最低工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