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0歲女子大埔行山暈倒不治 4歲女痛失媽媽 (22:22)

不少巿民趁假期郊遊,但一名女子今午行至大埔大峒附近山徑時,疑因身體不適暈倒昏迷,由直升機送院搶救不治。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其真正死因仍有待剖驗。

其他報道:【多圖:印尼總統訪港】反恐特勤隊首出動 特別車輛裝疑似訊號干擾器 車隊行經上網裝置全部斷線

行山猝死的30歲女子姓蔡,據悉從事文職工作,已婚,與丈夫育有一名4歲女兒,居於東涌逸東邨。蔡被山友發現時已陷昏迷,由接報到場的直升機吊起,送往東區醫院,惟搶救後證實不治。其丈夫、女兒及親友事後接獲警方通知,紛紛趕往醫院了解情況,眾人驚聞噩耗,傷心不已。

消息指,蔡與女友人今早由大埔大美督出發,途經船灣淡水湖效遊徑、長牌墩、大峒、馬頭峰,以烏蛟騰作終點,預計約6小時完成。至中午3時許,蔡與友人一先一後行至大峒附近,兩人相距約數百米,身處後方的蔡突然不適暈倒,其他山友見狀報警,其友人獲悉事件,亦跑回現場了解。據悉,蔡並無特別病歷記錄,不排除天氣轉熱引發中暑或隱性疾病,其真正死因仍有待剖驗。

行山網頁指,由大美督至烏蛟騰的行山路線長約15公里,沿途有高低起伏甚多,沒有支路可中途離開,需約6至8小時完成,故難度為4至5星(5星為最高難度)。

急症室專科醫生彭繼茂指,行山活動一般不會太劇烈,昨天的濕度及氣溫較難令人中暑,估計可能會是三大較常見的猝死原因,包括突發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脈紊亂及腦中風等。

其他報道:秀茂坪邨殺貓案 被捕女住戶聲稱愛貓長腫瘤病重 掟貓落街因「想佢哋唔好再咁辛苦」

其他報道:最低工資明升至34.5元 團體勞動節遊行促落實一年一檢 稱有工友「一磅麵包咬足一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