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多圖:印尼總統訪港】反恐特勤隊首出動 防爆專車設干擾信號裝置 車隊行經上網工具全部斷線 (20:12)

【印尼總統訪港】反恐特勤隊首出動 防爆專車設干擾信號裝置 車隊行經上網工具全部斷線(衛永康攝)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今日率領代表團訪問香港2天,警方評估國際恐怖襲擊形勢後,安排屬歷來較高級別的反恐措施,首次派出反恐特勤隊,手持新配置的SIG 516 CQB半自動步槍在亞洲博覽館巡邏,並出動多個部門合共近千警力佈防。

其他報道:秀茂坪邨殺貓案 被捕女住戶聲稱愛貓長腫瘤病重 掟貓落街因「想佢哋唔好再咁辛苦」

本港多間傳媒都派記者在亞博館對開等候車隊出入,只見接載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的車隊,由警察電單車和私家車打頭陣,沿途有多輛經改裝的黑色警車護送,車上均坐着多名身穿迷彩服、戴上眼鏡頭套的人員,另有一輛黑色特別車輛,頂部裝上多個疑似信號干擾器裝置。當車隊行經時,現場記者的上網裝備均突然全部斷線,維時約1分鐘,至車隊漸漸遠離後,才能恢復上網。

資料顯示,該輛全黑色的特別車輛是「防爆專車」,車頂設有多具天線裝置,可干擾爆炸品遙控器的頻譜,以致無法引爆,車頭玻璃設鐵網以防硬物襲擊,車牌右邊裝有「EOD」字樣牌子,代表是隸屬「爆炸品處理課」的車輛。

警方清晨已在博覽館佈防,大批警員在場館外巡邏,包括手持SIG 516 CQB半自動步槍的反恐特勤隊。博覽館的東、西翼出入口設置巨型水馬和鐵馬,外圍亦有封路措施,進入場館的車輛要先經過警方檢查。博覽館內保安嚴密,機場快線博覽館站有反恐特勤隊隊員駐守,警犬隊亦在場內準備。公眾進入場館時,要先通過安檢,經過金屬探測器及X光機檢測。

以往國家領導人訪港時,警方均會安排高規格反恐措施,警方發言人表示,目前國際恐怖襲擊的形勢愈見緊張,會加強保安措施,以確保印尼總統的人身安全。消息稱,因應印尼的恐襲風險,決定安排與歷來相比較高級別的反恐措施,但並非最高級別。

其他報道:最低工資明升至34.5元 團體勞動節遊行促落實一年一檢 稱有工友「一磅麵包咬足一日」

其他報道:中風前或現小中風徵狀 三高病人曾感麻痹沒理會 其後中風不良於行感後悔 

相關字詞﹕印尼 反恐 亞博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