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4人獲安老服務獎 21歲保健員封「新晉之星」:院友當我孫女一樣看待 (20:11)

為表揚有卓越表現的安老服務前線及專業從業員,香港安老服務協會及香港職業發展服務處今日舉行「第三屆安老服務傑出員工選舉頒獎典禮」,共有12位前線及專業員工頒獲「傑出員工獎」。獲「傑出員工獎」的照顧員林慕萍入行13年,近年見行內人手不足,又沒有年輕人入行,決定「以身作則」,介紹年約20歲的兒子作兼職送飯員,盼令更多年輕人對安老服務行業改觀,願考慮入行。

其他報道:上載短片見電車司機疑駕駛時發手機信息 黃大鈞批罔顧安全 電車公司:涉事者已非員工

「第三屆安老服務傑出員工選舉頒獎典禮」收到超過280份來自130多間非牟利機構及私營院舍的提名,最後除了有12名前線及專業員工獲頒「傑出員工獎」,另外有1人獲「新晉之星獎」、1人獲「持續進修獎」、2人得到「資深卓越獎」及38名安老服務從業員獲「優秀員工獎」。

獲得「傑出員工獎」的照顧員林慕萍,因自小與公公婆婆同住,而喜歡與長者相處,以前曾於醫院和餐廳打工,13年前見家中附近的機構招聘照顧員,專門作陪診和送飯服務,她有感該工作有意義,毅然投身安老服務業。

惟近年見該行業難以吸引年輕人加入,林慕萍決定「由自己做起」,約1年前介紹兒子入行,於暑假時兼職送飯,沒想到令本來性格較怕羞的兒子變得健談,兒子發現跟長者相處並非想像中困難,亦多介紹朋友一起擔任替假送飯員,林形容,幾位年輕人現時仍為機構服務,又為長者帶來生氣,令他們十分開心。

是次頒獎典禮,年紀最小的得獎者為獲得「新晉之星獎」的21歲現任保健員游嘉舜,中六畢業後,她因到醫院任職健康服務助理而覺得長者護理工作別有意義,於是報讀有關課程,一邊讀書,一邊投身安老服務行業。

游嘉舜指,初入行時曾被院友家屬質疑其工作能力,同時她亦要克服工作上「較厭惡性」的一面,如清理院友的大小二便等,但當她發現有院友會因感受到她的用心,「慢慢當我好似孫女一樣看待」,令她更有動力工作,亦盼有心於此行業工作的年輕人,不怕辛苦地嘗試。

其他報道:應邀出席GoBee.Bike開幕禮 一行六人全部無法解鎖 APP顯示收費400萬 職員只稱會處理

其他報道:GoBee.Bike手機程式被指有保安漏洞 用戶信用卡資料或外泄

相關字詞﹕安老 長者 傑出員工 醫院 餐廳 照顧員 陪診 送飯 健康服務助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