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黎恐襲】槍手香榭麗舍大道掃射警車 警1死2重傷 ISIS認責 (07:57)

法國本月23日舉行總統大選,但在選前3天,首都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發生恐襲案,一名槍手當地時間周四晚上約9時(本港周五凌晨3時)向一輛警車開槍掃射,造成一名警察身亡、兩名警察重傷。槍手被警方擊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承認責任。

其他報道:《時代》全球最具影響力百人 特朗普父女多名白宮官員上榜

事件令原本已充滿安全風險的大選帶來更迫切的威脅,預計投票日的保安工作將達最高等級警戒。

法國內政部發言人說,警察受到蓄意攻擊,槍手一下車就用機槍瞄準警察,他在開槍逃跑期間亦試圖用槍瞄準其他警察。發言人又說,正確認被擊斃槍手身分,不排除他有一名或多名同黨,警方正在調查。

案發地點位於巴黎喬治五世地鐵站附近,一名槍手使用自動武器向一輛巡邏警車開火,即場擊斃一名警察,另兩名警察重傷。槍手之後在槍戰中被其他趕到的警察擊斃。

槍擊發生後,街上遊客和途人四散逃走。香榭麗舍大道隨後封鎖。

新華社引述一名當時在現場的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工作人員說,他聽到廿多聲槍響。

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反恐檢察官已介入調查,各國家機關將「尤其對於大選進程保持絕對警惕」。

伊斯蘭國通過阿馬克通訊社(Amaq)宣稱殺警事件是旗下聖戰士所為,「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發生的攻擊事件,犯案的是比利時人尤塞夫(Abu Yussef),他是伊斯蘭國的戰士」。

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將於本月23日舉行。分析人士認為,這次襲擊事件可能加劇法國選民「要安全」的心理,使得選情更加複雜。

(新華社/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中央社)

其他報道:福岡街頭被噴催淚噴霧 日男遭劫走2700萬

其他報道:忘帶門匙欲省80元開鎖費 廣西婦游繩入屋 被困4樓外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恐襲 伊斯蘭國 巴黎 香榭麗舍大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