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追究佔中】法政匯思石書銘:公眾妨擾罪量刑視乎哪個法庭審訊 (13:46)

包括佔中三子在內至少9名2014年佔中參與者今早接到警方通知預約拘捕,涉及罪名包括「公眾妨擾罪」,本身是大律師的法政匯思成員石書銘指「公眾妨擾罪」沒有量刑限制,視乎律政司於哪一個法庭進行起訴及由法官決定刑罰。

其他報道:【追究佔中】林鄭指檢控由律政司獨立負責 修補撕裂不代表法律妥協

石書銘回覆《明報》查詢時稱,他估計今早被警方通知就與佔中有關行為進行預約拘捕的人士,可能會以《普通法》下的「公眾妨擾罪」檢控。他指相關控罪沒有量刑限制,視乎律政司於那一個法庭進行起訴及由法官決定刑罰。

現時已確認收到警方預約拘捕通知的共有9人,包括3名佔中發起人朱耀明、陳健民、戴耀廷;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民主黨李永達;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學聯前常委鍾耀華及張秀賢。

陳淑莊中午對傳媒表示,她和邵家臻同被控「公眾妨擾罪」,最高可判刑7年,周四(30日)到東區法院提堂,警方要求他們帶同現金1萬元作保釋金。

其他報道:【追究佔中】警預約拘捕多人 李永達稱令林鄭尷尬似「整蠱」 惟料無關林鄭

其他報道:【追究佔中】邵家臻嘆「呢頭話和解,方法原來是政治清洗」

其他報道:佔中三子被預約拘捕 陳健民:政府在特首選舉後要發放什麼信息?

相關字詞﹕追究佔中 法政匯思 石家銘 公眾妨擾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