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上熱話】串燒店贊助魚蛋雞翼 樹仁學生集體失蹤 店主女兒:最初誠懇有禮 最後不負責任 (21:07)

大學學生會或系會經常會為活動尋求贊助,但不時發生爭議事件。紅磡一間串燒店上月底應樹仁大學第七屆工商管理學系系會學生要求,承諾本月10日為該系會就職典禮贊助一盆燒雞翼及一盆魚蛋,詎料學生沒有到場取食物,更一度集體失蹤。事件在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SYU Secrets被公開,網民直斥「放飛機」的學生「真係好衰」。店主女兒接受《明報》查詢時說,有關學生最初尋求贊助時態度誠懇有禮,詎料最後得到不負責任的結果。

其他報道:【網上熱話】獲小店贊助食物後集體甩底 樹仁工管學生發聲明道歉  

被「放飛機」的串燒店為紅磡差館里的「串噹噹」,店主女兒Ingrid表示,根據店方存放的合約,涉事學生來自樹仁大學第七屆工商管理學系系會,上月23日,他們到店舖尋求贊助,「當時有2男3女,態度好誠懇,好有禮貌」。店方其後答應提供一盆燒雞全翼及一盆麻辣魚蛋,「佢哋猛咁講多謝,有禮貌到我都唔好意思,仲話要行勻全港搵贊助,好有心咁」。

按照約定,店方於本月10日免費向有關學生提供食物,當日傍晚6時在店舖交收,Ingrid表示,廚師要提早約1小時上班準備食物,並需事先買錫紙盤盛載。惟當日等到傍晚6時44分,學生沒有出現,亦沒收到電話聯絡。

Ingrid請廚師找出贊助合約,寫有3個電話號碼,但首兩個不是無法接通就是無人接聽,Ingrid遂找大學相關的朋友代為「尋人」,獲知活動取消。其後再三尋找,終於找到相關學生,獲回應指「已經WhatsApp咗你」、「打過畀你但唔通」、「我哋好多同學發緊燒」、「我哋活動取消咗」等,Ingrid問對方何時傳過WhatsApp,獲告知是差不多取食物的時間,即約傍晚6時,當問及有否截圖證明曾傳WhatsApp,但最終未獲回應。

Ingrid現於大學修讀碩士,她指自己亦曾「上莊」,明白找商店贊助物資不容易,絕對不是「奉旨」,「當年我搵到贊助,就會好開心,而且第一時間會幫襯咗先」。她認為涉事學生「無交帶」及「不負責任」,又指即使現時道歉也是礙於群眾壓力。

Ingrid對事件有感而發,在facebook貼文表示「呢個時代,大學生已經通街都係,亦都唔再巴閉,更加背負住一大堆罪名,請大家唔好再影衰大家,影衰同你同一個時代但想做好自己嘅人」。但她強調,不會因此而認為樹仁全部學生都是如此,日後是否贊助學生活動,會按個別個案考慮,而有關食物因不能翻熱售賣,最終部分由其家人及店舖員工享用,部分則「派街坊」。

Ingrid的媽媽則指出,當時基於學生有禮誠懇而答應贊助,雖然學生聲稱會代店舖宣傳,但直指效用不大,「如果要宣傳,不如贊助喺紅磡嗰間理工大學啦」。她指並不在意食物價值,因答應贊助就是已出之物,但一番心意被冷待,覺得不好。

樹仁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黃獾一表示,如事實屬實,會感到遺憾,又認為同學的行為不負責任,應道歉及出來回應事件。樹仁大學學生會會長劉澤鋒則稱會了解事件,指作為大學生,不應辜負社會的期望。

其他報道:【黑心肉風波】大快活:即晚起停叉燒 Aeon:巴西肉下架

其他報道:【黑心肉風波】港府禁巴西冷藏及冰鮮肉類進口

其他報道:巴西爆出口黑心肉弊案 混入紙皮致癌物腐肉

其他報道:巴西爆黑心肉風波 中韓歐盟禁入口

其他報道:巴西總統「肉宴」招待使節挽信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樹仁大學 系會 贊助 小店 燒雞翼 魚蛋 魚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