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跑馬仔】胡國興籲泛民分散投資 郭榮鏗:沒有分票的條件 (17:55)

特首候選人胡國興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稱民主派選委應「分散投資」,分別給予2名候選人各160票,藉以從第一輪投票結果掌握建制派的選票流向,到第二輪投票時,再投給其中一名取得較多建制票的候選人。

其他報道:胡國興稱有信心取建制派暗票 倡泛民選票平分兩份

負責協調民主派選委的「專業議政」立法會議員郭榮鏗今午回應說法,強調民主派選委「沒有分票的條件,只有團結的需要」,認為民主派選委須團結,投票予一名候選人。他稱,民主派在選委會屬少數,若再不團結,便沒有可能發揮作用。

郭榮鏗稱,希望胡國興認清形勢,「看清楚自己站的位置」。問及胡國興的說法,會否令民主派減低投票予他的意欲,郭榮鏗稱「不會講到咁遠」,但重申很多民主派選委不認同胡的意見。

郭榮鏗又認為,「游離票」是在林鄭月娥一方,而非在曾俊華一方。至於投票取向,郭榮鏗稱民主派選委會在今月20日開會討論。

其他報道:區議員質疑民政處要求代派冒牌產品 指禮品包內頸巾「HsM」與「H&M」相似

其他報道:張榮順保證港區人大不因投票取向而被DQ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特首選舉 胡國興 曾俊華 林鄭月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