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選舉論壇】重申迫飲鉛水為侮辱官員 林鄭月娥:事後好多同事畀電郵我,話感謝政務司長為佢哋出咗一口氣! (21:35)

重申迫飲鉛水為侮辱官員 林鄭月娥:事後好多同事畀電郵我,話感謝政務司長為佢哋出咗一口氣!(楊凱力攝)

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及胡國興,晚上到培正小學出席由「民主思路」舉辦的選舉論壇,首次同場辯論政綱。林太被問到,會否覺得當日指「逼官員飲鉛水是不能接受的屈辱行為」,必須拒絕以維護政府和個人尊嚴,是遠離民情的說法,林鄭月娥透露自己行動得到公務員大力支持:「事後好多同事畀電郵我,話感謝政務司長為佢哋出咗一口氣!」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選舉論壇】胡官批「比梁振英更梁振英」 林鄭笑稱:我從來無喺私營機構工作

選舉論壇上,資訊科技界選委胡人傑問到,在鉛水事件上,林太會否覺得自己對官員責任的理解,與市民有極大差距,而如果當選,又有否計劃繼續跟進食水安全,林鄭月娥回應指,明白食水安全對香港市民非常重要,保證如果成為下一任特首,會積極跟進水務系統每一環節,確保市民飲用的食水百分百安全。

主持資深傳媒人謝志峰追問,當日堅持官員是被迫飲水,是否距離民情太遠,「你飲完我仲放心啦?」林太回應指,當日是與鉛水事件無關的官員,出席區議會時被迫飲水,形容是「情緒上發泄,嘗試用行動搶眼球,或者侮辱官員」,因此當時身為政務司長必須發聲:「如果我唔維護公務員尊嚴,恐怕呢一支優秀,17萬的公務員團隊,會感到失望,希望大家明白。」

謝志峰再追問,林太是否認同,官員飲這啖水,可以增加市民對整個政府的信心,林鄭月娥重申需要留意每件事發生的環境及原因,又首次透露自己撐官員拒飲鉛水的言論,得到不少同事支持:「事後好多同事畀電郵我,話感謝政務司長為佢哋出咗一口氣!」

其他報道:【選舉論壇】被質疑言辭偏激無助修補社會 胡國興:可能你(湯家驊)提議嘅中間落墨就冇人信,我提議嘅就唔同

其他報道:【選舉論壇】林鄭胡國興首同場對壘 場外多人示威

相關字詞﹕特首選舉 選舉論壇 特首跑馬仔 林鄭月娥 鉛水 公務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