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Q議員】高院批准梁游聘英御用大狀 法官斥開庭處理嚴重浪費時間 (10:56)

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早前被高院裁定宣誓無效,取消二人立法會議員資格,二人其後提出上訴被駁回,他們早前再向上訴庭申請上訴至終審法院的許可亦被駁回,二人於本月中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梁頌恆今早獲高院批准,委聘專長公民自由及人權官司的英國御用大律師彭力克(David Pannick)處理上訴案。

高院今早開庭處理梁頌恆申請,法官表示,律政司長及大律師公會早前已表示,不反對有關申請,法庭可直接下令批准有關申請,質疑為何仍須開庭處理。

代表David Pannick一方的律師稱,因不夠時間申請撤銷聆訊,法官反駁指律政司及大律師公會早於逾兩周前已表示不反對申請,質疑為何會不夠時間。法官斥是次聆訊嚴重浪費法庭時間,其後批准有關申請。

其他報道:林鄭談七警案 自省若做好政改就無佔中 直言做不到公開批評警員

其他報道:主持問「同財政司長關係唔好」 林鄭:唔係,佢無請我食飯啊嘛!

其他報道:新指引列幼兒班不應執筆寫字 家長憂無約束性 教局:發現情況會勸喻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宣誓風波 梁頌恆 游蕙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