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誓詞風波】郭卓堅提覆核 促令梁君彥用公帑為4議員聘大律師 (12:19)

【誓詞風波】郭卓堅提覆核 促令梁君彥用公帑為4議員聘大律師(楊凱力攝)

有「長洲覆核王」之稱的郭卓堅再次提出司法覆核,控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未有為早前遭政府司法覆核的4位議員聘用律師。

其他報道:【DQ議員】上訴庭駁回梁頌恆游蕙禎上訴至終院申請 兩人須付政府訟費

郭卓堅今早在高等法院正式入稟,並在庭外斥特首梁振英在今年1月就其被指在就職宣誓犯錯的司法覆核案中,由律政司用公帑聘用資深大律師及兩名大律師為其辯護,惟4名遭政府司法覆核的議員同屬政府機構,卻未獲同等對待。故郭卓堅要求法庭頒令,梁君彥須用公帑為4人聘請大律師。

郭卓堅強調,司法覆核乃是基本法賦予的權利,故「唔應該任由政府話司法覆核係浪費公帑」。他預料法援不會接納其申請,更表示「我死豬不怕滾水燙,你咪告到我破產」。

其他報道:【家長留心:消委會】3國產兒童指甲油含致癌物 一型號塑化劑超標逾10倍

其他報道:覆核免費電視牌許可獲批 郭卓堅撤訴訟:王維基都不打,打來無意思

相關字詞﹕誓詞風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