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馬鐵八卡列車啟用 有乘客讚指示清晰 有乘客指不便盼統一車卡 (16:50)

馬鞍山線首兩列八卡列車今日正式投入服務,為日後沙中線東西走廊以八卡列車運作做好準備。有乘客表示港鐵指示尚算清晰,也有乘客稱不知道八卡列車已投入服務。

其他報道:【短片+多圖】681巴士翻側1死17傷 乘客指事出突然未及反應 城巴: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明報》記者今午在大圍站觀察,發現港鐵加強月台指示,包括在月台顯示屏顯示即將抵達列車的車卡數目、在第四卡車尾的月台閘門及地面貼上啡色標示,第五卡至第八卡則貼上綠色標示等,讓乘客分辨四卡列車及八卡列車的排隊位置。港鐵亦增派月台助理,手持指示牌或以揚聲器指示乘客到指定候車區。

雖有兩列八卡列車投入服務,但班次較疏落。即使廣播提示下一班抵達的是八卡列車,不少乘客仍照舊到四卡列車位置等候,新增的車廂位置相對較少人候車。

乘客蕭先生表示,從新聞得知八卡列車今日投入服務,認為是好事,因平日繁忙時段需等2至3班車才能上車,希望八卡列車能早日投入服務。

但他指,大圍站往烏溪沙方向的車頭位置完全沒有港鐵職員當值,又指即使有八卡列車,但已習慣在車頭位置候車。

鍾先生亦表示,自從11月馬鐵開放延伸月台,把列車停靠在月台較前位置,為避免追車情況,亦習慣在車頭位置上車。

乘客孔小姐表示,不知道八卡列車今天投入服務,認為馬鐵「一時四卡,一時八卡」安排會造成不便,寧願統一四卡或八卡列車運作。另一乘客李先生亦稱,過去均有港鐵職員指示往車頭方向候車,不知道八卡列車已開始運作,但指自己平日多搭西鐵,已習慣列車會有卡數變化,認為影響不大。

另外,乘客廖先生專程帶「火車迷」兒子乘搭馬鐵的八卡列車,廖小朋友看見列車抵達一刻,更興奮得用手機拍照留念。廖先生認為,現時八卡列車班次較少,但明白改變需要時間,若太倉促全面推行八卡列車,容易出現問題,他又讚賞港鐵指示清晰。

其他報道:城市論壇論全民退保 學者指基建開支才龐大:做晒大白象工程對港好大損失

其他報道:指升級版「長生津」先做好過唔做 梁志祥:林鄭扶貧安老做得好 不擔心跟車太貼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