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獨家片段+多圖】城巴翻側一刻 疑靠右撞石壆致翻側 1死18傷 (07:54)

城巴翻側一刻 疑靠右撞石壆致翻側 1死18傷(讀者提供片段)

一輛681號線雙層城巴,晚上近9時沿鯉魚門道往油塘方向行駛,駛至東區海底隧道路近藍田巴士總站出口時,突然失控撞右邊石壆,然後向左翻側,橫卧在馬路慢線,地上滿佈玻璃碎。意外時目擊事發經過的駕駛人士向本報提供車廂攝錄片段,可見巴士疑因太貼近線道右方,撞石壆突然彈起,然後往左面翻側。

其他報道:【短片+多圖】681巴士翻側1死17傷 乘客指事出突然未及反應 城巴: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意外時目擊事發經過的駕駛人士向本報表示,當時見路面車輛不多,巴士車速並不算太快,突然前方傳來嘭一聲巨響,見到前方巴士已翻側。翻看車輛的錄影片段所見,巴士當時緊靠線道右面,突然彈起,疑是撞上石壆至翻側。

多輛消防車及救護車趕到現場拯救,消防員進入車廂內,救出受傷被困的乘客。現場消息稱,18名乘客受傷,當中1名女乘客當場死亡,5人一度被困。

事發後,不少乘客自行爬出車廂,救護員即場為傷者分流,有傷勢較輕的傷者,坐在地上等候救援。

東九龍交通意外特別調查隊高級督察鄭景文表示,警方將會遁3方面展開調查,包括現場路面設計、車長精神狀况及巴士機件,以了解車禍原因。

19名死傷者的年齡由17歲至69歲,1名女乘客被救出時證實死亡,其餘18名傷者被分送4間醫院救治,當中1名女傷者情况危殆,2男5女情況嚴重,8男2女情況穩定。事後大批傷者家屬接報趕至醫院,了解情況。

其他報道:【短片】鯉魚門道城巴翻側 1死逾20人傷

其他報道:夫婦疑感情問題爭執互斬 負傷妻17樓攀窗求救險墮樓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