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耐人尋味】博康邨法團換屆在即 住戶已去世丈夫被指授權他人投票 警調查後列誤會 (20:36)

租置屋邨沙田博康邨將於明天舉行業主立案法團大會,進行法團換屆投票;有業主今午發現,其已去世丈夫被指簽下授權書,授權他人投票,懷疑有人冒簽名而報警處理。警員到場調查後作功聯絡簽名者,發現他與已去世的業主同名不同姓,亦承認簽名時沒有寫上地址,但說不出授權予誰投票。警方把案件列作誤會,無人被捕。

其他報道:【短片】機場遇抗議 黃之鋒嫌示威口號唔啱beat 林飛帆:香港臨記太不專業

共有8座大廈的博康邨1982年入伙,2002年起納入「租者置其屋計劃」,近月因現屆法團擬動用9000萬基金,惟沒有顯示其維修細節,加上房委曾表明或會投反對票,引起小業主關注法團換屆的事件。

業主黃太於舉行業主立案法團大會的前一天,收到管理處書面通知,指其已去世的丈夫授權其他人投票。黃太懷疑有人冒其夫簽名作假文件而向管理處投訴,同時亦有報警處理。

警方有到場跟進,其後根據該授權書上的聯絡電話,找到區姓簽名者,並證實其名字與已去世的業主為同名不同姓,而授權書上寫上的也並非其地址,區先生亦說不出自己授權予誰投票,由於該簽名非假冒,警方現將案件列為誤會。揭發事件的黃太十分氣憤,認為管理處於處理授權書上出現混亂。

有到場了解的當區區議員趙柱幫指,授權書上明顯出現兩款字跡,地址亦曾被修改,擔心有人只著業主於授權票上簽名後,再於資料上作更改,他擔心會有人借此方法「種票」,影響明天法團換屆投票選舉的公平性,並已著管理處要追查會否有其他同類的「廢票」被當作有關票,也著業主明天親身出席大會以捍衛自己的權利。

其他報道:張建宗指施政報告全面交代退保方向 

其他報道:林大輝願幫政府出半年糧送走吳克儉 要求選特首者承諾永不錄用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