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深合建河套科技園 羅范指不確保內地人不多於港人:這是公平競爭 (10:44)

港深兩地政府落實在87公頃河套區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負責管理營運的香港科技園主席羅范椒芬希望科技園能吸引高端及世界級科研機構,壯大本港科研實力,她又指人才招聘將是公平競爭,不會確保港人優先。

其他報道:對比故宮館 梁卓偉嘆醫博館勉強租場維持 盼愛國愛港並駕齊驅

羅范椒芬在商台節目指,「港深創新及科技園」項目有很大突破,以吸引外資並增加年輕人創業機會,希望立法會能盡早批出撥款。她指港深兩地的專責小組分工暫時未有定案,希望在計劃落成前,政府已做好工夫,如聘請管理公司及人手,以便規劃。羅太期望,科技園可吸引高端及世界級科研機構扮演連繫人角色,匯聚本港大學的科研力量。

被問到會否為深圳科技人才作「嫁衣裳」,羅范椒芬否認這個說法,指兩地互補性很強,香港科研人才很多,但若能吸引更多深圳人才,就能壯大科研實力。

但她表示,要得到互惠,香港必須自強,若年輕人有興趣科學,社會亦應改變思維,不是只有醫生、律師或工程師才可以「出頭」,發展科研亦可以為人類作出貢獻,改善生活條件,對香港經濟發展亦有好處。

對於怎樣確保內地人不會多過港人,她直言「無得確保」,因這是公平競爭,目前是全球化世界,香港人須面對競爭,「(全球的公司)都想請最好嘅人,點解要局限請香港人」。

相關報道:河套業權歸港 港深合建科技園 發展四大領域 料創4萬職

其他報道:92人簽胡國興「支持同意書」 包括勞商鄉局 劉業強﹕為讓對方上載相片宣傳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