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特首跑馬仔】劉慧卿批「有人篤背脊就縮」 曾鈺成反駁「不如你出來選」 指論壇甩底只考慮朋友情緒 (12:37)

劉慧卿批「有人篤背脊就縮」 曾鈺成反駁「不如你出來選」 指論壇甩底只考慮朋友情緒(楊凱力攝)

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日前婉拒與前港督彭定康同場出席論壇,引起關注,今日曾鈺成出席一個論壇時這亦成了話題。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在台下發問,批評曾鈺成「有人篤背脊你就縮」,質疑他若擔任特首,會為香港人向中央說話還是「跪低」。

曾鈺成今早出席關於香港新願景的論壇,席上被劉慧卿問到早前「甩底」另一論壇時回應稱,「不如你出來選(特首),包保你唔會軟弱」,他說若劉的問題結論是「我唔適合做特首,我唔會反對」,但他強調就此事從無收到中央壓力,只是考慮到朋友的情緒,形容若出席論壇,有更多人失望、憤怒。他說,「我會秤一秤,我寧可劉慧卿嬲定(出席今日活動的前全國政協常委)楊孫西嬲?」,笑言楊也有支持其智庫工作。

其他報道:明報特首選舉專頁

其他報道:談願景表明非競選綱領乃臨別贈言 林鄭講到「熱愛這個城市」聲震哽咽

其他報道:曾鈺成自爆對李慧琼第一印象:嘩,美貌少女!

相關字詞﹕特首選舉 曾鈺成 特首跑馬仔 特首選舉 曾鈺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