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談願景表明非競選綱領乃臨別贈言 林鄭講到「熱愛這個城市」聲震哽咽 (11:51)

談願景表明非競選綱領乃臨別贈言 林鄭講到「熱愛這個城市」聲震哽咽(楊凱力攝)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出席一個關於香港新願景的論壇並致辭,表明這可視為「臨別贈言」。她尾段談及香港近況時更聲線抖震、哽咽地說,明白近年社會出現一點情況令大家好擔心、關心,甚至痛心,甚或有些人會感到灰心,但相信只要仍然熱愛這個城市,香港的新願景仍然是可望可及。

其他報道:曾鈺成自爆對李慧琼第一印象:嘩,美貌少女!

林鄭月娥今早在灼見名家周年論壇──「2017環球策略與香港新願景」上發表演講,一開首即表明,接下來的20多分鐘演講,並非競選特首的綱領,但大家可視之為服務了公眾社會36年的官員的肺腑之言,亦不介意大家視之為臨別贈言,現場隨即響起笑聲和掌聲。

林鄭在演講中提到對香港有八大願景,包括扶貧助弱、培育青年、鞏固優勢等。在演講末段,她強調「一國兩制,勿忘初心」,一切新願景都必須建基於一國兩制大前提下,一國兩制成功落實亦保障保證了這些願景的一一實現。

她說,「明白近年社會出現了一些情況令大家好擔心、好關心,甚至有時好痛心,難保有些人會灰心,但相信只要我們仍然熱愛這個城市,剛才所講的新願景是可望可及」。當她講到「熱愛這個城市」時情緒明顯有波動,聲線抖震而哽咽。

其他報道:張宇人無明言撐梁振英連任否 指要拿放大鏡看清政綱

其他報道:彭定康3女兒皆為人母 幼女最念港自由

其他報道:明報特首選舉專頁

其他報道:選委會各界別候選人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特首選舉 特首跑馬仔 特首選舉 林鄭月娥 各界期望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