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跑馬仔】林鄭稱想退休 暗示不選特首或留任 不點名指姚松炎難應付 (22:46)

香港建築師學會晚上舉行60周年晚宴,政務司長林鄭月娥、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環境局長黃錦星等多名政府官員獲邀出席。

其他報道:【短片:Emily Online】為冧公公婆婆 財爺孖家燕姐跳十字步

林鄭月娥在致辭結尾時表明自己想退休(retire),亦想有些休息時間(break),暗示不參選特首選舉或留任下屆政府,又指自己在政府多年的工作值得被欣賞(deserved appreciation),形容她時任發展局長推出的起動九龍東是顛覆性(disruptive)政策。她又指一直與建築界關係問題不大,但不點名提到,剛上任的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姚松炎難應付。

現屆建築師學會會長吳永順在林鄭月娥發言時先致歡迎辭,他開首已打趣稱在這敏感時期邀請嘉賓備受關注,指林鄭月娥作為學會的榮譽會員,不論她選擇退下來或繼續在政府工作,都會表示支持

另外,晚宴上亦有現屆會長與候任會長的交接儀式,候任會長將於明年起上任,為期兩年。候任會長陳沐文有超過30年建築師經驗,他接受訪問時指自己在台灣出生,年幼時已來港讀書。

對於特首選舉的選委正接受提名,陳沐文指自己未有計劃出選,冀專注於學會事務及保持持平態度,被問及對特首梁振英的評價及會否支持梁振英連任,他個人認為現屆政府集中推動房屋政策的方向好,但一切仍有待候選人的政綱而定,「CY都未提政綱,他又如何面對本港目前的負面情況呢?」他又指上任後學會將繼續以專業態度客觀地發聲,亦會批評政府,「只要對香港有正面發展影響都會發聲。」

對於候任理事會有不少年輕建築師,包括思政築覺召集人關兆倫,陳沐文笑言理事會「被年輕化」,但歡迎年輕建築師加入,亦不會理會對方的政治背境,「有這樣的組合才有衝擊向前走,要讓年輕人有機會參與。」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林卓廷聖保羅簡介會取經 讚囝囝留心歷史時事

其他報道:律師會會長談釋法:兩制存差異 涉中央管轄範圍應由人大解釋

相關字詞﹕特首選舉 林鄭月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