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誓詞風波】梁游赴台講本土 范太斥傷口灑鹽 批港獨令港危險:干擾經濟增長 (11:48)

梁游赴台講本土 范太斥傷口灑鹽 批港獨令港危險:干擾經濟增長(楊凱力攝)

立法會宣誓風波兩位主角、青年新政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應邀到台灣出席講座,講解香港本土化運動。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批評,兩人於宣誓風波後再去台灣,是「喺傷口灑多啲鹽,等傷口更加大」,反問他們「係咪想搞大件事?我都唔知佢哋目的係乜嘢」。

其他報道:范太:中央未定特首人選 稱不知港獨者助梁連任論對否

她強調,「港獨」把香港置於危險位置,「就算能夠冇乜大事發生,我哋經濟增長同社會穩定都受到好大干擾」。

范徐麗泰早上出席商台節目時亦談及梁、游到台灣一事,指「你話你唔係中國人,你有無離開過香港啊?去台灣攞乜嘢證件啊?香港護照係中國護照,香港護照持有人係承認自己係中國公民,你有無去入境處宣誓過話我唔係中國公民啊?」

范徐麗泰另被問及建制派製造流會阻礙兩人宣誓事件,她形容是「完全無辦法裏面一個最差辦法,但都係一個辦法」。她承認,不斷流會對香港傷害很大,惟「相信建制派明白,但佢哋認為無其他辦法」。

至於建制派聯署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不要安排兩人再次宣誓,曾經擔任立法會主席的范徐麗泰認為應由梁君彥自己判斷,但重申《基本法》不容「港獨」,「希望梁君彥可以再三思考後,做一個完全認為合乎道理的決定」。

其他報道:環時借《矛盾》狠批王丹不如香港反對派 「沉渣廢料」喻民運人士:又醜又臭

其他報道:促梁君彥勿讓梁游宣誓 李慧琼認有「法理基礎爭議」 惟應「考慮社會政治訴求」

其他報道:譚惠珠指基本法無寫三權分立 斥鼓吹「分立」者漠視京官說明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