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多圖:追月夜】21平民美食車重現「大笪地」 團體冀政府修例准經營夜市 (21:07)

【短片+多圖:追月夜】21平民美食車重現「大笪地」 團體冀政府修例准經營夜市(楊凱力攝)

多個民間團體今晚於油麻地雲南里舉辦「平民美食車@中秋追月夜市」,有21架美食車、數個地攤及遊戲攤位,活動至晚上10時。活動發言人葉寶琳稱,希望重現地道特色的大笪地,以及示範活化公共空間。她稱,現行政策窒礙夜市的存在可能,冀政府修例或以新政策規管。

其他報道:何君堯:如果我惹火,朱凱廸直情係核彈

藝術團體「軸物行者」循環再用單車、輪椅及木製牀板等,製作3部美食車。今晚自創芝士圈及媽咪麵crepes(可麗餅),將本土零食融入法式甜品;另外與相熟咖啡室合作推手磨咖啡,購買的市民亦要付出勞力,坐上由褶合式單車改裝而成的磨豆機,親自磨豆。

團體成員Paddy說,政府的美食車計劃門檻太高,市面亦難以容納以中型貨車改裝而成的美食車,故擺放地點「山旮旯」。他認同政府需要規管衛生,但盼准許符合一定衛生要求、以單車等改裝的平民美食車經營。

同場另有從事城市規劃的年輕人「撈過界」,初次開檔賣果汁及沙律,全由本地食材製造,「打友情牌」覓得在文錦渡釀製的梅酒、屯門的洛神花及馬鞍山的西瓜等。成員阿強說,因是地道夜市,認為在地食材是重要元素。

其他報道:野豬大鬧西灣河 撞傷老翁再撞警員

其他報道:【短片】iP7亮黑大機熱炒 先達店主指出價2萬但冇貨:成行都未見過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中秋節 美食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