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短片】深搗破冒牌小熊餅乾網店 混雜牌餅乾銷中港 倉庫衛生惡劣 (19:02)

深搗破冒牌小熊餅乾網店 混雜牌餅乾放衛生惡劣倉庫銷中港 (廣東電視台片段)

香港品牌小熊餅乾近年受內地人歡迎,不過,有不法份子看準限購規定,在網上以「代購」名義,售賣冒牌貨。深圳警方早前拘捕網上賣家及搗破倉庫,起獲2500盒疑似假冒的小熊餅乾。「小熊餅乾」發言人形容,冒牌曲奇的香味「比較化學」。

「小熊餅乾」珍妮曲奇的品牌持有人今年接到內地消費者稱,網上售賣的小熊餅乾「味道怪怪的」,並發現淘寶網上有多家商店,售賣假冒的「小熊餅乾」,於6月初向深圳南山警方舉報。警方專案組最後鎖定數家銷售「時間長、數量大、品種多」的網絡賣家。

當地警方終在6月30日下午行動,在深圳龍崗區拘捕涉嫌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的6家網絡賣家16人,搗毀兩間倉庫,現場繳獲疑似假冒餅乾2500盒、涉案電腦10部和一批假冒商標,涉案金額400多萬元人民幣。

據報,儲存疑似冒牌餅乾的倉庫內悶熱潮濕,蟑螂橫行。當地警方稱,逮捕其中9人是汕頭人,「都是親朋好友,也是同一個村落的,都是一個帶一個」。

疑犯供述,他們將假的「聰明小熊」(珍妮曲奇在內地品牌)曲奇盒與雜牌曲奇混合包裝,之後將這些假冒曲奇透過網上以直銷、代購的名義,銷往香港和內地。

香港珍妮曲奇稱,他們在內地只有9家授權網店銷售,其中包括一家天貓旗艦店,又指目前內地流通的小熊餅乾,九成都是冒牌貨;但冒牌的餅乾不論在外觀包裝,及罐底的凹凸字樣,均與正版相似,真假難辨。正牌小熊餅乾的保質期只有一個月,冒牌餅乾出於成本考慮,基本無標明生產日期,正版的則會有。

「淘寶網打假特戰隊」成員稱,本案是淘寶網首資協助警方查處的假冒食品案;但淘寶網坦言,賣假貨的問題很難杜絕,亦很難統計賣假貨的數目。

(廣東電視台、電商在線、大洋網)

其他報道:高雄驚見冷藏11年白蝦 撕舊有效日期再賣 料早已流入南部食肆

其他報道:【莫蘭蒂襲台】恆春16級風破120年來紀錄 富岡燈塔遭打斷消失海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