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選舉後】梁頌恆:這選舉不配產生一些議員,包括我 (11:27)

青年新政梁頌恆當選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但他早上出席港台節目時直言:「不是很喜歡被別人叫議員。」他解釋說,代議士、議員是由香港人揀選,而非選舉主任揀選,「這選舉大家都明白是什麼事,這選舉在我心目中不配產生一些議員,包括我」。

其他報道:梁振英:有不同理想抱負是好事 盡快「小範圍」與不同政見議員交流

梁頌恆又說,相信當選後會有很多訴訟,包括他們會就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等人被取消參選資格、有票站多了選票等,提出選舉呈請。他估計,政府可能針對他提出虛假聲明、發假誓等訴訟。

問到青政與本土民主前線的關係,梁頌恆說,青政現時與本土民主前線是好兄弟,或會邀請部分人士做他的議員助理。同場的梁天琦認為,今次青政選舉結果不錯,兩個組織會商討未來合作。

至於何時提選舉呈請,梁天琦表示,由於選舉太忙,「法援未搞得切」,而且程序上要等刊憲才可申請選舉呈請,故刊憲後便會提出。

其他報道:【特首跑馬仔】指連任問題「遲啲講」 梁振英:明顯反對我連任議員都落選

其他報道:羅冠聰勝選 阿媽第一句問:做咩咁耐唔返屋企?

其他報道:李慧琼:無上帝之手配票 指民建聯工聯會是兄弟 但選舉變「激烈競爭者」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立法會議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