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港獨爭拗】梁振英:學校有責任引導同學正確討論 非「言論自由」問題 (09:52)

【港獨爭拗】梁振英:學校有責任引導同學正確討論 非「言論自由」問題(楊凱力攝)

教育局早前表示,若教師在校內鼓吹「港獨」思想,須承擔相關責任和後果。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亦表示,教師及校長有責任以是非立場引導同學往正確方向討論問題。

其他報道:基本法小測 8選擇題無人全對 梁耀忠答對6題最多 王國興2題包尾

對於在學校內討論港獨問題,梁振英稱青少年須認識香港憲制地位及相關法律,了解港獨問題是不應該,若港獨主張在校內或社會上進一步發展,會對本港帶來害處,個人及整個社會亦要付出很大代價。

他認為,同學討論這個問題時,老師及校長有引導責任,以是非立場引導同學,不能容讓有學生組織一同違法、殘害自己生命或身體。他亦指這不是言論自由問題,而是是非問題,要往正確方向討論。

其他報道:《大公》頭版質疑梁天琦生活「豪出奇」 黃台仰:無所不用其極抹黑

其他報道:【衝公民廣場判刑】黃之鋒:更有決心投入公民抗命

其他報道:2016年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名單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