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六四27年】80歲婆婆參加港大論壇 不忿學生言論受泛民抨擊 批維園晚會形式化 (23:08)

80歲婆婆不忿泛民抨擊學生,故到港大參加論壇,又批維園晚會形式化。(楊凱力攝)

港大學生會今在校內舉辦六四論壇,是連續第2年不出席支聯會在維園的燭光晚會。有出席的市民認為,支聯會燭光悼念集會無進步,故參與不同形式的活動。

其他報道:維園燭光集會 支聯會稱12.5萬人出席 警方:高峰期有2.18萬人

明言到港大「撐學生」的80歲市民蓮姐,27年來未曾參與任何六四悼念活動,她一向認為悼念「在心中」已足夠,批評燭光集會形式化,不需要出席。驅使她今年首次站出來的,除了一群年輕學生的熱誠與毅力外,她亦不忿學生言論受老一輩的泛民抨擊,「連王丹都出嚟話撐維園,咁大壓力,都可以自己獨立行自己條路,幾勇敢呀,幾果斷呀」。她認為泛民應「讓路」給年輕人發聲,寄語學生繼續努力,為香港的未來打拼。

來自廣州、26歲的謝先生身穿印有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的衣服到港大參與集會,並向國殤之柱致哀,他自稱崇尚台灣的民主體制。謝去年曾穿同一服飾到維園參加晚會,他認為,維園悼念活動只有象徵性,沒有實質作用,直言「純粹去體現、領略情感,維園去一次就夠」,故今年選擇到港大。他觀察到近年香港的自由度急劇下降,亦對香港爭取民主自由未感樂觀,希望透過論壇多了解香港的出路以及本土派的理念。

就讀大專的蔡先生及其女友均稱,支聯會的燭光集會形式化,「無咩進步」。以往曾前往維園支聯會集會的蔡先生,批評支聯會每年進行「倒模式行動」,喊「機械式口號」,港大的論壇是以往未見過的「六四」活動形式,「睇下有咩出路」。

市民呂先生質疑支聯會每年的維園集會悼念,「除咗傳承呢份信念外,對佢哋口中所講嘅『平反六四』,究竟喺呢個方面做咗啲咩呢,我睇唔到囉」。

其他報道:【短片】維園集會衝上台踩場被抬離 港獨支持者稱遭支聯會義工打壓:統獨不兩立

其他報道:【短片】內地遊客首參加燭光集會 稱非常感動「如沒悼念就徹底完了」 寄語港人「要把自己搞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六四27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