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浸大公投  九成支持撤普通話考核畢業要求 (12:01)

浸會大學學生會近日發起公投,議案為「香港浸會大學應取消強制普通話考核之畢業要求」,浸大昨晚在Facebook專頁公布投票結果,最終議案以近九成贊成票獲得通過。根據浸大學生會會章,若於24小時內無人投訴投票結果,議案將正式生效。

其他報道:毓民擲杯案再訊 團體互罵推撞

其他報道:中青代發表《香港前途決議文》爭自治自決

浸大目前規定本科生必須通過普通話考核方能畢業,部分同學對此不滿,因此發動公投,是次總投票人數為1544人(投票率12.17%),贊成票數為1382票,反對票數為113票,棄權票數為32票,廢票票數為17票,最終共有89.5%投票者贊成取消普通話考核。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fb專頁發文指出,學生會會長黃浚軒認為議案獲通過,「反映同學皆反對浸大把普通話課程列為畢業要求」。黃浚軒透露,將在教務議會上主動提出廢除強制普通話考核的畢業要求,及向各學院教務議會學生代表了解不同學院對議題看法。至於假如校方堅持保留將普通話課程列為畢業要求,黃浚軒表示會視乎情況作相應行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