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西蘭換國旗】公投初步點票結果出爐 逾半選民希望保留現有國旗 (19:54)

新西蘭就更換國旗一事擾攘多月,公投初步點票結果今日出爐,逾半選民希望保留現有國旗,四成多選民則贊同換成新設計。

新西蘭月初進行公投,以決定是否更換國旗,消除英國殖民地標記。初步點票結果今日出爐,約120萬選民支持保留現有國旗,約佔五成六;91.5萬名選民支持更換成銀蕨葉和南十字星圖案、黑白藍配色的新設計,約佔四成三,另有4554張廢票。

新西蘭民眾在去年底舉行第一次公投,從5個方案中選出銀蕨葉和南十字星圖案、黑白藍配色的新國旗設計。總理約翰.基(John Key當時稱,除非新西蘭成為共和國,否則今次公投是國家更換國旗的「最後機會」。認為現國旗帶有英國殖民特徵,而且與澳洲國旗太相似,易被混淆,遂一直努力推動更換國旗,但結果似乎事與願違。

(BBC、中央社)

【今晚凌晨!】詳情:http://bit.ly/1q3FDn0【葉鴻輝籲球迷「電視直播前面支持我哋」】http://bit.ly/1q3FMa4【血肉長城 拚出奇蹟 港足穩守突擊卡塔爾博3分】...

Posted by 明報即時新聞 on Thursday, 24 March 2016

相關字詞﹕新西蘭 國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