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乒乓︱黃鎮廷杜凱琹合作十周年 世界賽摘銅添信心 冀巴黎奧運爭牌 (20:07)

港隊眾將今午(1日)出席恒生乒乓球學院畢業禮,日前在南非世界賽贏得混雙銅牌的黃鎮廷及杜凱琹,席間勉勵小球員毋忘打球的初心。「黃杜配」踏入合作第10個年頭,直言在世界賽充滿決心,贏得獎牌證明兩人仍有力跟列強競爭。

黃鎮廷和杜凱琹上月在世界賽的混雙4強,與世界第1的中國組合王楚欽/孫穎莎鬥足5局,最終力戰而敗,繼2015及17年後再得銅牌。對於相隔6年再次獲獎,黃鎮廷直言意義重大,「我們合作第10年,第3次贏世界賽獎牌,我年紀老大不小,這面獎牌證明我們仍有競爭力」。這名31歲港乒一哥續指,面對中國隊仍可爭持,令他對混雙的未來更大信心,盼將來可愈打愈好。

至於右手傷未癒的杜凱琹,坦承要學習跟傷患共存,她表示世界賽前曾北上跟中國隊訓練10日,為獲獎關鍵,「我們日日都練混雙,香港很難有這機會,我們練到有種決心,好想做出成績。在場上無論領先或落後,我們的心態都好想得到下一分」。

兩人透露在世界賽經歷驚險一幕,港隊在混雙首圈以直落3局挫意大利隊期間,黃鎮廷走位出錯,杜凱琹不慎踩中隊友導致拗柴,杜凱琹坦承「以為玩完」,幸於醫療暫停後舒緩傷痛,可一直堅持作賽。

黃鎮廷認為世界賽打出近年代表作,盼杭州亞運可4線(男單、男雙、混雙、男團)爭牌。杜凱琹不諱言放眼巴黎奧運,「我們最大目標仍未達到。所有訓練和比賽,都希望有助衝擊奧運獎牌」。

乒總主席余國樑透露,本港將於8月7至13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WTT青少年挑戰賽,並設有U11至U19、共5個級別的賽事,這為本港疫情後首度舉辦乒乓國際賽。

至於香港青少年乒乓球代表隊亦於海外傳來好消息,邱鈞霆在WTT捷克青少年挑戰賽的U15男單一路闖關,先後擊敗英格蘭、比利時、捷克及波蘭隊對手,及至4強面對另一波蘭籍球手Patryk Zyworonek,力戰下以局數1:3告負,雖無緣決賽,仍收穫一面銅牌。

其他報道:歐霸決賽︱摩連奴粗言辱罵球證 斥對方偏幫西維爾 將亞軍獎牌拋給球迷

其他報道:歐霸決賽︱西維爾互射12碼擊敗羅馬 歷來第7次封王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乒乓球 黃鎮廷 杜凱琹 混雙 恒生乒乓球學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