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國外︱英格蘭挫意大利近7次交手首勝 卡尼刷新隊史紀錄 意新兵處子戰建功 (06:07)

2024年歐洲國家盃外圍賽今晨(24日)揭開戰幔,英格蘭隊與意大利隊於C組首擊狹路相逢,上演去屆歐國盃決賽戲碼,最終「三獅」憑迪格蘭賴斯及哈利卡尼各建一功,作客以2:1擊敗意軍,而卡尼亦累積54個入球,超越朗尼獨佔隊史入球紀錄。

英格蘭隊今征戰意大利隊,雙方賽前近6次對賽意軍取得3和3和的不敗強勢,包括在上屆歐國盃決賽戰至互射12碼氣走對方,拿下球隊歷來第2次登上歐洲王者寶座。不過,今仗英軍全場佔據上風,開賽12分鐘,中場祖迪比寧咸一記遠程炮雖被客軍門將基安盧基當拿隆馬撲出,但英軍在緊接獲得的角球攻勢,由前鋒哈利卡尼射門省中人後,造就中場迪格蘭賴斯藉禁區內混戰補射入網先開紀錄。及後意軍反撲乏力,更於44分鐘因後衛迪羅倫素犯手球,原本未有判罰的主球證,經視像裁判(VAR)覆核後判予英軍12碼,並由卡尼主射中鵠拉開比數完半場,亦是這名29歲前鋒歷來國際賽第54個入球,超越名宿朗尼獨佔隊史入球紀錄。

換邊後意軍續積極尋機,在57分鐘藉三獅後衛哈利馬古尼在後場傳送失誤踢反擊,由23歲前鋒列迪基建功扳平,亦是這名效力阿根廷甲組球會堤格雷的阿根廷裔新星,初次入選掛帥便取得「士哥」。不過,雙方及後均未能再添紀錄,英軍終在80分鐘有後衛勞基梳爾領兩黃一紅被逐末段踢少1人下,保住2:1勝局,取得近7次交手首捷,並在外圍賽旗開得勝。

其他報道:友賽︱港足佔盡上風屢失機和「坡」 主帥安達臣認失望 冀麾下提升把握力

其他報道:友賽︱港足主場1:1逼和新加坡 5910名球迷入場「坐爆」旺角場

其他報道:友賽︱港足旺角場迎新加坡再現「紅旗」 球迷排隊購「絕版戰衣」

其他報道:高球︱國際都會賽粉嶺開鑼 港將許龍一首日低標6桿排次席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歐國外 歐國盃外圍賽 意大利隊 哈利卡尼 列迪基 英格蘭隊 三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