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兩大財團訪奧脫福洽購曼聯 卡塔爾財團擬出60億鎊 坦夏格認跟英國首富會面 (16:07)

曼聯下周一(20日)主場出戰英格蘭足總盃8強對富咸前夕,兩大潛在收購「紅魔」的財團近日先後到訪奧脫福球場,與曼聯高層展開新一輪談判。據報卡塔爾財團願將報價提升至高達約60億鎊(約571億港元)。另邊廂,英國首富拉特克里夫又曾跟領隊坦夏格握手會面,令曼聯最終花落誰家仍存懸念。

曼聯班主格拉沙家族去年底公開宣布考慮放盤,據報有意收購的買家中,以卡塔爾前總理兒子、卡塔爾伊斯蘭銀行(QIB)主席Sheikh Jassim開設的「92基金會」,以及英國首富拉特克里夫的英力士集團(INEOS)成數最高。英國《天空體育》報道,Sheikh Jassim委派代表團剛於周四到訪奧脫福球場,與曼聯行政總裁李察阿諾特等高層會面,洽談逾10小時,預計在下周提交第二份報價,金額由45億鎊(約375億港元)增至近60億鎊,接近格拉沙家族的要求。

曼聯的卡靈頓訓練基地近日有球迷帶同大型橫額到場,標語除了「反格拉沙」,其中一幅手寫「卡塔爾In,格拉沙Out」,或顯示英國部分球迷意願。

另邊廂,拉特克里夫與英力士集團高層,亦於周五抵達奧脫福,獲李察阿諾特親自迎接及安排參觀,同樣預計將有第二次報價。曼聯領隊坦夏格確認,曾跟這名70歲富商握手會面,但稱:「我專注準備比賽,球會管理層會跟潛在投資者會談」。拉特克里夫出生曼徹斯特,曾公開稱「終身是曼聯球迷」,有指他今次可跟坦夏格見面,享有比卡塔爾財團「更高規格」待遇。不過卡塔爾財團在報價金額較高。曼聯委託的雷恩銀行已通知潛在買家,要求在首次報價被拒後,要在未來兩周內提出第二次報價。

其他報道:國際賽︱西葡新帥首點兵 C朗勢續刷紀錄 狂牛召兩員年長新兵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英超 曼聯 紅魔 英力士 拉特克里夫 坦夏格 卡塔爾 足總盃 富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