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劍擊︱蔡俊彥主場封王 張小倫證實有意今季後退役 (22:27)

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今日(4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上演,男子花劍隊「劍神」張家朗未有出席,焦點落在傷癒復出的「大師兄」張小倫身上,惟他賽後表示有意在本賽季後退役。至於崔浩然殺入決賽並因傷棄戰,其對手蔡俊彥不戰而勝,贏得冠軍。

張小倫今年5月在韓國花劍大獎賽受傷,及後證實左腳阿基里士腱斷裂,他經過半年休養後復出,惟他表現明顯有所下滑,今在32強以10:15負本地排名第17位的黃俊捷出局。37歲的「大師兄」賽後直言傷勢痊癒,惟踏上劍道仍有心理陰影,他更透露今個賽季完結後或退役,「如果身體感覺不行,就不要勉強,始終不再年輕,要聆聽身體說話」。

至於蔡俊彦和崔浩然在小組賽全勝,並分途闖決賽,但崔浩然因傷棄戰得亞軍。他賽後透露上周增加訓練量後,雙膝負荷過重而感不適,由於男子花劍隊明早赴日本備戰世界盃,故他亦不想勉強,「如果不幸受傷,不能去日本更慘,我都想在日本站的團體賽出一分力」。

蔡俊彥得冠軍後,直言未能與崔浩然一決高下而可惜,但也明白對方作出正確選擇,「我們練習打得多,但比賽始終不同,想測試抗壓能力」。蔡俊彥續指,現時男花隊內競爭較大,練習風氣更好,有助提升整體實力,又盼來年展開巴黎奧運計分周期後,可以再奪團體賽入場券,「我不一定要跟好強的劍手對練,但要有不同打法對手,現時在香港訓練都好充實」。男子花劍隊將有12人到日本參戰世界盃,他們在明早出發,並於下周二返港,月尾到法國集訓2個月。

蔡俊彥笑言,本地賽事成績重要,因為他盼明年杭州亞運獲資格參加個人賽和團體賽。至於崔浩然同樣視亞運為目標,但他未有太緊張積分,「我沒刻意留意積分,因為會好大壓力,希望在世界盃有好表現」。另外,鄭曉為在女子花劍決賽以15:12反勝符妤名奪冠。

佩劍方面,區倩瑩在女子組決賽以15:12力克薛雅齊稱后,而何思朗則於男子組決賽以15:11擊敗任俊霖封王,他更模仿葡萄牙星將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的招牌慶祝動作「Siu」,並指這冠軍意義重大,因佩劍隊將有新韓籍奧運冠軍教頭執教,他盼以冠軍送別匈牙利籍恩師馬基素(Geza),「他由我16歲起已經教我,我生涯所有高高低低都有他陪伴,我現有的成就也是他給我的。他就像爸爸一樣,好感謝他」。

其他報道:世界盃︱愛女見證12碼射失即暈倒 加納阿休兄弟半場換出趕醫院探望

其他報道:世界盃直擊︱雲格奇連士文總結分組賽數據 談德國攻門最多出局 反映需要穩定射

其他報道:足球︱比利稱感有希望 否認病情轉差 醫院無直接回應住寧養病房傳聞 

其他報道:世界盃︱巴西傳媒:球王比利移送臨終病房 路透社:情况穩定

其他報道:世界盃︱尹戈爾獻吻盛讚杜費斯 反擊戰術沉悶指控 揚言可領荷蘭奪標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劍擊 蔡俊彥 張小倫 崔浩然 區倩瑩 薛雅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