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直擊︱雲格奇連士文總結分組賽數據 談德國攻門最多出局 反映需要穩定射手 (21:05)

阿仙奴前領隊雲格與德國隊名宿奇連士文,今午(4日)在卡塔爾出席傳媒簡報會,總結今屆世界盃分組賽數據,當中提及德國隊是攻門次數最多的一隊,但最終出局,奇連士文直言,數據反映「日耳曼軍團」需要把握機會轉化成入球的穩定射手。

明報記者 余瑋 卡塔爾直擊

雲格以國際足協(FIFA)全球足球發展主管身分,聯同世界盃技術研究小組成員奇連士文,今午出席簡報會總結及分析今屆世盃分組賽數據。雲格先指出今屆世盃是近4屆以來首次沒有球隊在3場分組賽全取9分。奇連士文認為,反映部分球隊兩連勝後決定輪換,給部分球員機會首在世盃上陣,如巴西隊26人大軍,在3仗共派了25名球員落場,安排後備球員練兵用意明顯。

從攻門數據,雲格指大部分出線的強隊攻門次數都較多,澳洲和波蘭隊雖攻門只有20次,在32隊中並列排尾二,但透過高效率的反擊取得出線席位。然而在E組排第3名出局的德國隊,卻是攻門達67次,為32隊之冠,比緊隨的法國和巴西隊的52次還多15次,雲格也稱這難以解釋,但補充從攻門命中目標數據,可見荷蘭、西班牙及英格蘭是最有效率的3隊,「強隊可以約兩次中龍攻門就轉化成入球,如效率不佳,是較低機會可在世盃勝出」。

作為德國昔日主力射手,有「金色轟炸機」之稱的奇連士文苦笑謂,球隊或缺少一名可靠射手,「我們都知道德國已回家了,很可惜,關鍵之一是能否把握機會轉化成入球。以現時德國隊來說,確實需要一名能把握機會入球的9號球員」。他又提及今屆在季中舉行,不少歐洲隊僅得一周備戰,對球員精神及體能都是挑戰,「因此出現不少意外賽果也不足為奇,可能有些球隊真的沒想過這麼早就要回家,例如丹麥隊」。

至於進攻模式方面,雲格指今屆主要透過兩翼側擊,「換言之有更多出色邊路球員,就更有機會勝出」。奇連士文補充,可能與大部分球隊中路防守嚴密有關,難破密集。雲格再指90分鐘後的補時入球,由上屆21球減至今屆12球,反映不少球隊更快入局,加上可換5名後備,令防守可做得更好。

雲格又稱,英格蘭今屆表現有說服力,令他印象深刻,「英格蘭經過上次世盃及歐國盃後變得更強,陣容年輕但開始穩定,是時候把握機會取得成績」。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阿根廷球迷持美斯人形紙板賀晉級 澳洲支持者寄望日韓爭氣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圖輯︱球迷打氣各師各法 臉繪國家旗幟吸睛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今屆球場距離近兼有接駁巴士 香港球迷11日睇11場 認行程易疲憊

相關報道:遠渡重洋撐法國 港球迷因疫得福 觀戰連場捱病歎值得 結識同鄉守望相助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韓國球迷賽後場外瘋狂慶祝出線 有人即日快閃見證歷史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兩大前國腳點評日本出線 小野伸二信任後輩能力撐森保一 大久保嘉人讚球員夠耐性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卡塔爾球場冷卻系統降溫 研發者稱能減場內氣溫20℃ 可應用社區農業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世界盃直擊 雲格 奇連士文 數據分析 世界盃分組賽 英格蘭隊 德國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