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傳下屆世界盃取消16組3隊 改12組4隊角逐 比賽場數勢大增 (23:13)

據報國際足協(FIFA)將於未來數月,商討取消2026年世界盃決賽周48路雄師分16組、各有3隊爭奪出線權的原先決定,改為12組每組依舊有4隊角逐,此舉將令比賽增至104場,較原先計劃的80場增加24場。

2026世界盃決賽周將由今屆32隊,增加五成至48隊,並破天荒由3個國家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聯辦,比賽城市則多達16個,而比賽總數會由現在的64場增至80場,昨卻有報道指出,FIFA為了令下屆比賽更加刺激和更具吸引力,將在未來數月,研究減為12組及改回每組4隊角逐,據報每組基本出線席位為兩隊,另加其中8個分組賽最佳第3名球隊,決出32強,而每支4強球隊將需踢8仗,比今屆的要多踢一場。

然而,隨着下屆世盃參賽球隊及比賽場數或增加,比賽日數也會隨之增加,意味着FIFA和各支國家隊,勢與球員所屬的球會產生更多摩擦。世盃於1930年舉行首屆世盃,當時只有13支球隊參賽,其後逐步增加,至1982年一屆增至24隊,1998年一屆改為32隊及維持至今。

相關報道:世界盃︱加納經濟衰退 副總統遭諷「經濟界馬古尼」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兩大前國腳點評日本出線 小野伸二信任後輩能力撐森保一 大久保嘉人讚球員夠耐性

相關報道:世界盃|日本17%控球靠後備兵發威 堂安律稱贏波不是奇蹟

其他報道:世界盃|日揆岸田文雄祝賀森保一領軍出線 日足總傳未決定續約

相關字詞﹕體育 世界盃2022 2026世界盃 國際足協 隊數 32隊 48隊 12組 16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