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倫敦打吡言和滿火藥味 兩軍主帥握手變講手領紅 杜曹批球證執法 (17:10)

今季英超首場「Big 6」大戰,車路士在主場兩度領先下,完場前被熱刺逼和2:2,今場倫敦打吡由場內到場外都充滿火藥味,賽後焦點盡在兩軍主帥杜曹及干地完場時握手變「講手」,最終雙雙領紅被逐。車路士領隊杜曹賽後趁機炮轟球證安東尼泰萊,認為熱刺兩個入球都不應該成立;倒戈的熱刺領隊干地事後則拒評事件,但在社交網開杜曹玩笑。

車路士坐陣史丹福橋球場迎戰熱刺,「藍戰士」先由兩名新兵合力炮製先開紀錄一球,中堅高列巴尼接應左翼衛古古列拿開出角球,第一時間右腳抽射破網。熱刺於下半場68分鐘扳平,經前場逼搶後,憑中場賀積查治妙射追平。9分鐘後車路士由後衛列斯占士後上近門建功再領先,但熱刺在補時階段最後一擊由哈利卡尼頭槌破網,雙方踢成2:2握手言和。

作為今季首場倫敦打吡,除了場內不乏埋牙場面,兩軍主帥賽後由握手變罵戰更成為焦點。車路士領隊杜曹與熱刺主帥干地完場握手時,前者疑不肯放手繼而口角和有身體接觸,引發兩軍職球員推撞,結果雙雙被球證出示紅牌驅逐離場。今仗火藥味濃與球證安東尼泰萊執法尺度有一定關係,如賀積查治射入熱刺扳平一球前,其隊友賓坦古亞曾飛鏟踢跌夏維斯,但球證未有示意,干地慶祝入球時亦向着車路士一方高呼,是場邊首次與杜曹有身體接觸對罵的起因,已要由兩軍職球員上前調停;車路士再領先2:1時,杜曹還以顏色在場邊狂奔到干地一方慶祝。完場前「爆炸頭」古古列拿防守角球時,被熱刺中堅基斯甸羅美路扯頭髮倒地,但球證沒有吹罰,結果卡尼在之後的角球攻勢扳平。

杜曹賽後為跟干地握手時不肯放手解畫,「我認為與人握手時應該要望着對方眼睛,但干地不是這樣想,之後大家就有些情緒激動,但紅牌是不必要的」。他強調二人沒有心病,但趁機炮轟球證,認為熱刺兩個入球都不應該成立,「下一場我無法在場邊領軍,但球證能執法下一場嗎?什麼時候變得可以在球場上扯頭髮?若安東尼泰萊之後不再執法車路士的比賽會比較好」。

另一主角干地賽後則拒絕評論事件及球證執法尺度,認為如果有問題也只是他與杜曹之間的事,與其他人無關。不過他及後在Instagram帳號發放限時動態,上載杜曹在領先2:1時狂奔經過他身邊慶祝的片段,笑言「幸好當時沒看到他,否則一定會將他絆倒」,再加上三個笑到喊的表情符號。據報道,干地離場時在球員通道曾撞跌車路士中場高華錫,引致球員一度與熱刺教練團成員爭執。熱刺射手哈利卡尼認為打吡戰總會令兩隊職球員充滿激情,因雙方都想贏。

其他報道:港超|南區800萬班費 簽12新兵爭前4 鄭兆聰重掌主帥 新兵艾華冀年內入籍

其他報道:籃球|南華教練團再變天 譚偉洋胡國鋒回歸掌帥印

相關字詞﹕體育 英超 車路士 熱刺 倫敦打吡 杜曹 干地 哈利卡尼 古古列拿 基斯甸羅美路 高列巴尼 球證 列斯占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