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劍擊|羅浩天男佩挫何思朗封王 喜見團隊成長冀新季延續佳績 (21:11)

康文署公開劍擊錦標賽今日(14日)假香港體育館上演,羅浩天在男子佩劍決賽力克港隊隊友何思朗封王。總結剛完結的國際賽季,羅浩天樂見團隊成長,並指眾人走過「大師兄」林衍聰退役後的迷惘期,有信心在接下來的賽季做得更好。

羅浩天在小組賽6戰全勝,直入32強後連挫王卓朗和任俊霖,晉級4強再以15:9擊敗陳智軒,與另一港隊隊友何思朗會師決賽。兩人在決賽爭持不下,羅浩天在初段略有優勢,終以15:11勝出。他在賽後自言表現不俗,加上漫長的國際賽季完結後,自己可以打得更加放鬆。

港隊過去半年逗留海外集訓及比賽,羅浩天指出有機會跟外國劍手對打,有助男子佩劍隊爭取佳績,「我們在今季團體有很好的成績,以前我們未試過在國際賽每站都打入團體賽前16,今季還打入亞洲賽前4,希望下季可以保持成績」。

男子佩劍隊在亞洲賽摘銅,羅浩天表示意義重大,因為這是「大師兄」林衍聰在2020年宣布退役後,團隊的首面國際賽獎牌,他説:「阿聰退役後,我們都有點迷失,好像沒人領軍,大家要想想打法和重新尋找定位。不過大家磨合過後,終於打出成績。」

為了杭州亞運,羅浩天年初從兼職運動員轉回全職,他表示「我一直都以亞運為目標,即使延期一年,我仍會保持全職身分,搏到下年」。眼見香港劍擊隊近年屢創佳績,羅浩天亦感鼓舞,「大家有好成績,讓練習氣氛更好,能推動大家一起進步」。

相關報道:劍擊︱佘繕妡主場女重封后 張家朗領銜明戰男花爭標

其他報道:意甲|米蘭雙雄響頭炮 盧卡古82秒建功平紀錄 奇連士文讚重生「統治球隊」

相關字詞﹕體育 劍擊 佩劍 羅浩天 康文署公開劍擊錦標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