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劍擊|張家朗反勝蔡俊彥主場封王 秉承東奧心態世界賽衝金 (18:24)

康文署公開劍擊錦標賽今日(14日)續於香港公園體育館上演,「劍神」張家朗在男子花劍過關斬將,先後擊退崔浩然和楊子加等港隊隊友。他在決賽面對蔡俊彥時再發揮「逆轉之王」本色,以15:14反勝奪冠。張家朗賽後表示心態就如在東京奧運一樣,勝在未有輕易言棄,對於新季目標,他劍指世界賽金牌。

相關報道:劍擊︱佘繕妡主場女重封后 張家朗領銜明戰男花爭標

劍擊國際賽季完結,但康文署公開劍擊錦標賽關乎本地排名積分,或影響來年杭州亞運或世界盃等國際賽的上陣機會,故一班港將仍在這場「搶分大戰」悉數登場。張家朗偕蔡俊彥、楊子加、吳諾弘、崔浩然等港隊隊友在小組賽順利過關,直入32強。

剛於亞洲賽奪金及世界賽摘銅的「劍神」張家朗,和隊友崔浩然會師16強,兩人鬥得激烈,張家朗初段曾落後3分,但他在次局發力打出一波6:0的攻勢,比分反超12:7。崔浩然在決勝局連追4分,但張家朗末段搶攻得手,終以15:11勝出。張家朗隨後再贏楊子加和李逸朗,晉級決賽鬥蔡俊彥。

至於蔡俊彥在4強面對隊友吳諾弘,決勝局初段仍落後3分,但他逐步縮窄差距,尾段更於8秒內連奪2分,在法定時間內扳平13:13。蔡俊彥在「決一劍」時乘勢強攻得手,終以14:13勇挫吳諾弘晉級。

張家朗與蔡俊彥在決賽碰頭,兩人初段得分梅花間竹,分數咬緊1、2分上落,蔡俊彥在次局尾段一度領先14:12「叫糊」,但張家朗在決勝局連追3分,逆轉封王。他在賽後表示,「決賽的心態就像東京奧運一樣,不要太易放棄,起碼我有主動上前打,有嘗試不同的東西」。

提到過去的國際賽季曾升上世界第一,今季世界賽歷史性摘銅的張家朗指新季的亦要維持排名,並於下次世界賽衝擊冠軍,「希望世界賽可獲金牌,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總結今季,張家朗亦感到滿意,「整個劍擊隊都有很好的成績,看到大家都有成長」。蔡俊彥則對未能把握機會取勝而失望,他自信有力取勝,惟在關鍵時刻,信念未夠堅定。

其他報道:意甲|米蘭雙雄響頭炮 盧卡古82秒建功平紀錄 奇連士文讚重生「統治球隊」

其他報道:足球︱美斯相隔17年首落選金球獎候選名單 賓施馬大熱入圍 

相關字詞﹕體育 劍擊 張家朗 康文署公開劍擊錦標賽 蔡俊彥 東京奧運 世界賽 楊子加 吳諾弘 崔浩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