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桌球︱吳安儀擊敗名將杜靴迪 英國公開賽首闖正賽 (22:34)

香港「四眼cue后」吳安儀今日(11日)於英國桌球公開賽資格賽跟前世界冠軍杜靴迪交手,這名港將戰至決勝局盡展功架篤入粉紅波,終以局數4:3絕地反勝,繼今年2月的威爾斯公開賽後,再於職業巡迴賽闖正賽。

吳安儀在月初在全英女子桌球錦標賽得亞軍後,今乘勇出戰英國桌球公開賽資格賽。這名港產「四眼cue后」開局初段狀態極佳,連贏兩局66:51和56:35,局數領先2:0。

不過,曾於1997年贏的世界冠軍的杜靴迪隨後急起直追,第3局先贏79:20,隨後在第4局「起break」打出52度,以79:20扳平局數,他在第5局以63:47再下一城,局數反超3:2。

雙方在第6局爭持不下,陷出局邊緣的吳安儀頂住壓力,以56:46扳平。她在決勝局沉着應戰,先「起break」打出47度,即使杜靴迪一度追近,但她盡展功架篤入粉紅波奠勝,細數改寫至53:40,並以局數4:3險勝杜靴迪。

吳安儀晉級9月26日展開的英國桌球公開賽正賽,是她繼2月在威爾斯公開賽資格賽以4:2力挫中國籍球手吳宜澤後,職業生涯第2次於職業巡迴賽晉級正賽。另一港將傅家俊將於周六(13日)登場,與曹宇鵬爭奪正賽入場券。

至於剛解禁復出的中國隊球手梁文博,在資格賽則以2:4不敵蘇格蘭隊的甸恩楊格出局。

其他報道:羽毛球︱男拔萃學界精英賽反勝喇沙奪8年來首冠 協恩挫德望封后

其他報道:網球︱細威次圈止步淚別羅渣士盃 球迷搶購美網門票盼睹最終戰

其他報道:世界盃︱Now TV落實播放世界盃 揭幕戰擬提前一日舉行 改回主辦國卡塔爾打頭陣

其他報道:港超︱晉峰連續3季戰港超 總教練認組軍困難 感激班主繼續投資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桌球 吳安儀 英國桌球公開賽 杜靴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