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網球︱細威次圈止步淚別羅渣士盃 球迷搶購美網門票盼睹最終戰 (19:32)

美籍網壇「前一姐」莎蓮娜威廉絲日前預告在美網後正式掛拍。「細威」今晨(11日)在加拿大舉行的羅渣士盃女單次圈直落兩盤不敵賓絲出局,賽後淚灑球場告別當地球迷。大批球迷在她宣布退役後搶購美網門票,美國網球協會(USTA)更形容細威為票房帶來「海嘯般的效應」。

40歲的細威以非種子球手身分參戰羅渣士盃,此役面對瑞士籍的東京奧運金牌得主賓絲,首盤遭兩破發球局下,先以2:6見負。她次盤與對手打成局數3:3平手時,因發球雙錯誤再失發球局,埋下輸波伏線,終再以4:6落敗。賓絲晉級16強後,將硬撼另一名前一姐、西班牙籍的梅古露莎。

細威日前接受時尚雜誌《Vogue》訪問時,宣布「將會遠離網球」,冀專注家庭、照料5歲女兒Olympia。她在今日賽後獲現場球迷鼓掌致敬,不禁感觸落淚。她說道:「我並不擅長告別,但再見了,多倫多;我很喜歡在這裏打球,只盼能表現更好,不過賓絲這天的發揮太出色了。」

本月底揭幕的美國公開賽,將成細威27年網球生涯的告別戰。大批球迷在網上搶飛,冀現場見證這名23項大滿貫女單冠軍球手的最後探戈。美國網球協會發言人維米亞(Chris Widmaier)表示,自細威宣告掛拍後,美網單日已賣出1.3萬張門票,當中開幕日門票約佔4500張,稱細威的退役刺激銷量,「帶來如海嘯一樣的效應」。

而另一名美籍球手嘉奧芙,則在羅渣士盃次圈與溫網冠軍雷芭堅娜激戰近2小時50分鐘,首盤以6:4先拔頭籌,次盤及決勝盤均與對方戰至決勝局,最終在壓軸一盤以細分7:3力挫對手,晉級16強對白俄羅斯籍的莎芭倫卡。

其他報道:世界盃︱Now TV落實播放世界盃 揭幕戰擬提前一日舉行 改回主辦國卡塔爾打頭陣

其他報道:港超︱晉峰連續3季戰港超 總教練認組軍困難 感激班主繼續投資

相關字詞﹕體育 網球 莎蓮娜威廉絲 美網 退役 嘉奧芙

上 / 下一篇新聞